奏響在錦繡大地上的動人旋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中國·保定鄉村音樂大會》啟動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文藝 | 2023年07月20日 22:43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文藝 | 2023年07月20日 22:4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7月20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在京舉辦《中國·保定鄉村音樂大會》發佈會。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副臺長胡勁軍,河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政出席發佈會,並與河北省保定市委書記黨曉龍、河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王振儒等共同為節目啟動。

  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與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的《中國·保定鄉村音樂大會》計劃于9月上旬與廣大受眾見面。節目以“讓文化賦能鄉村振興、用音樂滋養錦繡大地”為主題,從五千多年中華文明的深厚積澱中尋找新的創作靈感,從火熱的現實生活中汲取情感共鳴。邀請眾多文藝工作者相聚河北保定,用朗朗上口、清新質樸的歌聲和氣勢磅薄的交響樂,為廣大樂迷奉上一次充滿歡樂的音樂嘉年華,描繪出一幅自然景觀與鄉村音樂相融合的生動畫卷。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文藝節目中心負責人張國飛表示,節目將把鏡頭對准保定的城鄉巨變,在展現保定人文精神的基礎上,充分發揮總台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播主力軍主陣地主渠道作用,用不同音樂風格的優秀作品,吸引各年齡層觀眾共赴一場兼具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的音樂聚會,呈現一幅靈動雋永的鄉村音樂文化全景圖。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文藝節目中心負責人 張國飛

  河北省保定市委副書記、市長閆繼紅表示,在保定舉辦《中國·保定鄉村音樂大會》,是總臺“以文化賦能鄉村振興”的生動實踐,是一次音樂與古城的交融、藝術與山水的邂逅、青春與活力的碰撞、傳承與創新的和鳴。誠邀廣大樂迷觀眾走進保定,聆聽悠揚古韻,觸摸時代律動,品味貫通古今的人文魅力,感受青春之城的朝氣蓬勃。

河北省保定市委副書記、市長 閆繼紅

  發佈會上,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文藝節目中心與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政府簽署了《中國·保定鄉村音樂大會》戰略合作協議。水木年華現場演唱《一生有你》,並分享了他們的音樂創作故事。

  河北省保定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曹海波,河北省保定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單有高,河北省保定市政府黨組成員王月衡,河北省保定市政協副主席、市政府秘書長王保輝,河北省保定市競秀區委書記賈瑞生,以及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相關部門負責人,河北省保定市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發佈會。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奏響在錦繡大地上的動人旋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中國·保定鄉村音樂大會》啟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