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屆中國國際動漫節“金猴獎”揭曉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06月20日 22:41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06月20日 22:4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第十九屆中國國際動漫節“金猴獎”揭曉

  6月20日晚,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主辦的第十九屆中國國際動漫節“金猴獎”頒獎儀式在杭州舉行。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副臺長胡勁軍,杭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黃海峰,杭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陳瑾等出席併為獲獎作品頒獎。《新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5我的外星朋友》《雄獅少年》《深海》等34部作品獲獎。

  “金猴獎”是由政府、業界、學界共同支持、傾力打造,旨在評選原創優秀動漫作品的國際性權威賽事,被譽為“中國動漫至高榮譽”。本屆“金猴獎”共設“綜合獎”“潛力獎”“紅色動漫獎”三大類,自5月23日啟動徵稿以來,共收到來自俄羅斯、法國、瑞士、匈牙利、比利時、日本、加拿大等15個國家和地區的620部原創動漫作品,其中73部入圍終評,經過激烈角逐,34部優秀原創動漫作品獲獎。

  總臺央視動漫集團有限公司選送的《新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5我的外星朋友》獲綜合獎動畫電影金獎;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有限公司、上海寬娛數碼科技有限公司選送的《中國奇譚》獲綜合獎動畫系列片金獎;上海寬娛數碼科技有限公司選送的《界》獲綜合獎動畫短片金獎;中國美術學院選送的《木蘭辭》獲綜合獎漫畫金獎;江蘇省廣播電視總臺選送的《你好,辮子姑娘》獲紅色動漫獎特別獎。此外,《你的快遞是這麼丟的》等12部動畫短片、《武林尋景》等6部漫畫作品獲潛力獎。

第十九屆中國國際動漫節“金猴獎”揭曉

  6月19日,21部入圍本屆大賽終評的作品參加了在動漫節主會場舉辦的“金猴獎”入圍作品跨界合作對接會。該活動致力於打造賽産一體化生態圈,自2020年首次推出以來,已成功促成多項合作。本屆對接會共吸引了涉及劇本創作、資本融資、衍生品開發、舞臺劇演繹、配音音效、遊戲出品等領域的39家公司參與對接洽談。截至20日晚間,已有12個項目初步確定合作方向並簽訂了意向合作協議。

第十九屆中國國際動漫節“金猴獎”揭曉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相關部門負責同志,浙江廣播電視集團、杭州市相關單位負責人,部分評委代表以及獲獎作品團隊主創等參加頒獎儀式。

(攝影:傅博)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第十九屆中國國際動漫節“金猴獎”揭曉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