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審計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5月25日 18:56
央視網 | 2023年05月25日 18:5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5月25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審計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舉措。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慎海雄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準確把握新形勢下總臺審計工作的職責定位和工作要求。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審計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新征程上審計工作擔負的重要使命,總結了黨的十九大以來審計工作取得的歷史性成就,提出做好新時代新征程審計工作的總要求,劃定了今年審計工作重點,並圍繞做好審計整改“下半篇文章”、全面從嚴治黨治審等提出明確要求,為我們做好審計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深刻領會、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審計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論述,把握好審計工作的戰略定位,優化審計管理,深化審計成果運用,更好發揮內部審計的“X光”體檢作用,為總臺事業産業發展提供有力有效的審計監督服務保障。

  會議強調,要紮實推動審計工作高質量發展,為總臺打造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保駕護航。總臺審計部門要立足經濟監督定位,聚焦主責主業,科學謀劃和推進審計,不斷提高內部審計工作成效。要聚焦總臺高質量發展,充分發揮審計專業性強、觸角廣泛、反應快速的優勢,主動融入總臺節目生産、經營管理、融合發展等各項中心工作,有針對性地加大預算管理、採購招標、工程建設等重點領域、關鍵環節的監督力度,及時揭示和預警各類風險隱患,達到“治已病、防未病”的常態化、動態化經濟體檢效果。要推進審計全覆蓋向縱深拓展,開展好重大工程建設項目全過程審計、重大節目經費專項審計、派出機構專項審計及經濟責任審計等,做好總台資金使用和內部管理情況的“精準把脈”和“全面體檢”。要強化審計隊伍建設,堅持以審計精神立身、以創新規範立業、以自身建設立信,傳承審計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塑造職業精神,提高專業能力,努力建設忠誠乾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審計幹部隊伍。

  會議要求,做好審計“下半篇文章”,更好地發揮審計監督作用。要壓緊壓實審計整改責任。被審計部門和單位要嚴格落實審計整改主體責任,嚴格按照審計意見和要求,逐項對照檢查、盯緊抓實。審計部門要落實監督責任,跟蹤指導並督促檢查審計發現問題的整改落實。要推動形成監督合力。充分發揮總臺審計委員會的作用,加強對審計工作的統籌協調、整體推進和督促落實,進一步推動審計監督與巡視監督、財會監督、幹部監督等內部監督力量的貫通協調,不斷健全完善信息溝通、線索移送、成果共享等機制,實現各類監督在目標任務統籌、資源力量整合、措施手段運用上更加協同。要完善審計結果運用機制。加大追責問責力度,建立完善審計整改報告、跟蹤檢查、督查考核、責任追究及結果通報制度,對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嚴肅追責問責、一追到底。充分發揮審計監督在幹部選拔和日常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將審計結果及整改情況及時作為考核、任免、獎懲被審計領導幹部的重要參考。

  會議強調,要充分發揮總臺宣傳報道主力軍壓艙石作用,為推進新時代審計工作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大輿論支持。要深化提升總臺“頭條工程”,持續深入宣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審計工作的重要論述,藝術性地轉化為更多沉甸甸、水靈靈的精品力作,把總書記思想闡釋好、傳播好,引導各地區、各部門把黨中央關於審計工作的重大決策部署落實到位。要發揮好“瞭望哨”“觀察兵”的作用,紮實做好輿論監督,圍繞黨中央重點工作,利用深度調查、專題報道等形式開展建設性監督,站在黨和人民立場上,及時發現問題、推動解決問題,與審計監督形成合力。

  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王曉真、胡勁軍、邢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宣部紀檢監察組副組長陳桂林,總臺編務會議成員薛繼軍、李挺、黃傳芳、劉曉龍、彭健明、范昀,總會計師董為民、總工程師李躍山,以及總臺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審計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