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哈兩國媒體合辦新聞資訊欄目 首次在哈薩克斯坦常態化落地開播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05月17日 20:03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05月17日 20:0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欄目開播當日畫面

當地時間5月17日,在中國-中亞峰會開幕前夕,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亞歐總站與哈薩克斯坦阿塔梅肯電視臺聯合製作的兩檔哈薩克語版新聞資訊欄目《絲路之上》和《中國要聞》于當地時間16:00(北京時間18:00)在哈薩克斯坦正式開播,這也是中哈兩國媒體聯合製作的新聞資訊欄目首次在哈薩克斯坦常態化落地播出,雙方在現場見證了開播並互致祝賀。

△欄目開播當日畫面

△欄目開播當日畫面

據介紹,兩檔欄目均使用總臺新聞素材,集仲介紹中國政治、經濟、社會發展以及中哈合作,以本土化語言為哈薩克斯坦觀眾提供了解中國發展的一手新聞。策劃、選題、采編和製作均由兩國媒體合作進行,力求打造一檔適合哈薩克斯坦觀眾的黃金中國新聞欄目。

△雙方在現場見證欄目開播

在開播現場,阿塔梅肯電視臺臺長對該節目給予了高度評價,他認為該節目的開播,為哈薩克斯坦觀眾提供了一個了解中國的絕佳窗口,能夠得到關於中國發展的第一手客觀消息,這對促進兩國媒體交流和民心相通具有重要作用,同時也能借鑒中國發展經驗。

△阿塔梅肯電視臺臺長薩哈裏亞諾夫

阿塔梅肯電視臺新聞欄目主編庫爾梅特表示,與中國最大媒體之一的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合作開播的這兩檔新聞節目,能夠讓哈薩克斯坦觀眾了解中國經濟的發展趨勢,也使得阿塔梅肯電視臺成為了解中國第一手消息的最佳平臺。

兩檔新聞欄目每期10分鐘,《絲路之上》欄目于當地時間每週三16:00播出,主要聚焦中國當下熱點新聞。《中國要聞》欄目于每週六20:00首播,週日20:00重播,主要為一週要聞綜述。此外,兩檔新聞欄目還將在該電視臺旗下多個新媒體平臺同步常態播出。據介紹,為了迎接即將開幕的中國-中亞峰會,首檔開播欄目主要聚焦峰會前瞻、專家期待訪談和中國與中亞國家合作等內容。(總臺記者 張譽耀)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中哈兩國媒體合辦新聞資訊欄目 首次在哈薩克斯坦常態化落地開播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