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將於6月舉辦 總臺“2023中國影視之夜”將首次設立“CMG年度推薦”系列榮譽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05月16日 15:41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05月16日 15:4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由國家電影局指導、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二十五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將於2023年6月9日至18日在上海舉行。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上海市人民政府主辦的第28屆上海電視節將於6月19日至23日舉行。

  △2023年上海國際電影電視節新聞發佈會現場

  在今天舉行的2023年上海國際電影電視節新聞發佈會上,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編務會議成員、第二十五屆上海國際電影節組委會副主席范昀表示,上海國際電影節歷經30年發展,始終秉持“立足亞洲、關注華語、扶持新人”的辦節定位,被譽為全球成長最迅速的國際A類電影節。今年恰逢習近平主席提出“一帶一路”倡議十週年。上海國際電影節“一帶一路”電影周將舉辦發佈會、電影文化圓桌論壇等,並開啟“光影帶路”行動計劃,推動“一帶一路”電影、電影人、電影機構共謀新發展、共建新格局。

  △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編務會議成員、第二十五屆上海國際電影節組委會副主席范昀

  范昀表示,作為當今世界體量規模最大、業務形態最多、覆蓋範圍最廣的綜合性國際傳媒航母,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是新時代中國電影蓬勃發展的見證者,也是推動者。總臺作為上海國際電影電視節的主辦單位,今年將持續發揮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的融合傳播優勢,在推動用電影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展示中國精神上,充分展現國家主流媒體的使命擔當。

  第二十五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將迎來全板塊的線下回歸,舉辦金爵獎評選、國際影片展映、金爵電影論壇、電影市場、電影項目創投、短視頻單元、金爵盛典與金爵獎頒獎典禮等活動。

  2023年上海國際電影電視節舉辦期間,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將對影視節重要活動進行直播報道。總臺將於6月10日在上海國際傳媒港舉辦“2023中國影視之夜”,並首次設立“中國影視之夜·CMG年度推薦”系列榮譽,致敬新時代中國影視人,講述生動的影視故事,傳遞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

  第二十五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由主競賽、亞洲新人、紀錄片、動畫片和短片五個單元組成。國際影片展映共設置“中國當代藝術電影展”“光影浪潮·香港電影新動力”等16個單元。其中,“地球村”單元以中國與西班牙建交50週年為契機,首次聚焦西班牙電影;“向大師致敬”單元將集中回顧電影大師作品,並新設“特別紀念”板塊,向過去一年中離開的電影人致敬。國際影片展映板塊將推出400多部不同類型、風格、題材的影片,為廣大影迷帶來一場精彩紛呈的光影盛宴。本屆電影節還將組織“科幻電影周”系列活動,並舉辦“數字影視體驗展”,打造影視文化創新成果的展示空間。

  發佈會現場發佈了本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海報。海報以“海納百川 與光同行”為主題。畫面中,俯瞰浩瀚大海,一架放映機宛如海中燈塔,在奔涌的浪花中,指引著沙船前行,寓意上海國際電影節聚合、包容的獨特氣質。

  △ 第二十五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海報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和上海市委宣傳部、上海市廣播電視局等相關負責人出席了新聞發佈會,發佈會上還公佈了本屆電影節金爵獎評委會名單和本屆電視節白玉蘭獎評委會名單。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第二十五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將於6月舉辦 總臺“2023中國影視之夜”將首次設立“CMG年度推薦”系列榮譽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