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兩部圖書入選“全國黨員教育培訓優秀讀物”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臺之聲》微信公眾號 | 2023年05月13日 09:5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近日,中央組織部黨員教育中心、國家圖書館聯合舉辦第六屆全國黨員教育培訓教材展示交流活動,從全國範圍送選的696種1000冊圖書中評選出一批高質量教材,為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推薦了92種黨員教育培訓優秀讀物。

  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編著的《紅色印記:百件革命文物的聲音檔案》和《信物百年:紅色財經(上、下卷)》脫穎而出,成功入選“全國黨員教育培訓優秀讀物”名錄,以紅色故事助力黨員更好砥礪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

  《紅色印記: 百件革命文物的聲音檔案》

  由新聞中心中國之聲編制的《紅色印記: 百件革命文物的聲音檔案》一書分為《初心·星火燎原》《恒心·暗夜榮光》《決心·人間正道》《信心·艱苦創業》《雄心·偉大跨越》五個篇章,講述了百年跨度中百件革命文物的精彩故事。書中獨家披露了《黃河大合唱》延安手稿真跡、罕見重現了延安新華廣播電臺的第一部廣播發射機往事,中央檔案館館藏《中共中央為公佈國共合作宣言(草案)》手稿、《中國共産黨中央委員會弔唁白求恩電》等珍貴文獻得到集中呈現......難能可貴的圖片、手稿和鮮為人知、催人淚下的黨史故事,令本書成為獨樹一幟的經典黨史教育讀物。文後還附有音頻內容二維碼,康輝、馮遠征、邊江等100位國內聲音“頂流”擔任“革命文物講述人”,讓本書成為既能細心品讀、又能靜心聆聽的黨史教育讀物,引導廣大讀者通過紅色文物資源感悟黨的百年偉大征程,厚植愛國情懷、汲取奮進力量。

  《信物百年·紅色財經(上、下卷)》

  該套書由財經節目中心編著,以100家國有企業發展史作為中國共産黨百年征程的縮影,通過精心遴選的百件紅色信物,用鮮活的實例講述黨領導人民在經濟建設、科研製造等領域鮮為人知的黨史故事和感人事跡:一塊看似普通的鈾礦石,見證了中國核工業的起步與發展,被譽為中國核工業的“開業之石”;一件破舊的馬甲,曾攜帶聯合行的大額資金和黨的經費,一次次突破敵人的封鎖,用貿易支援抗日前線;一張1935年的金屬唱片,首次灌入《義勇軍進行曲》的鏗鏘旋律,唱響中華民族奮起抗爭的第一個音符……信物見證黨史,信物凝結初心,信物昭示力量。據介紹,該套圖書自上市以來,已被全國3000余家圖書館採錄收藏,讓更多讀者深入了解和體會不斷賡續的共産黨人精神血脈、傳承的紅色基因。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兩部圖書入選“全國黨員教育培訓優秀讀物”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