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聯合國中文日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第三屆海外影像節”特別節目登陸中希文明交流互鑒活動現場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04月30日 23:37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04月30日 23:3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由教育部中外語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國駐希臘大使館、中希文明互鑒中心共同主辦的“中希文明交流互鑒暨國際中文日”活動當地時間4月29日在希臘首都雅典舉辦。包括希臘發展投資部長、希臘教育部高教秘書長、雅典大學副校長、中希文明互鑒中心指導委員會主席等希臘知名學者、政要以及來自中國的專家學者共60余人參加了此次活動。在活動現場,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歐洲總站製作的“聯合國中文日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第三屆海外影像節”特別節目《共繪繁榮》進行了展映。

  △總臺特別節目《共繪繁榮》在活動現場展映

  中希文明互鑒中心指導委員會主席斯泰利奧斯·維爾維達基斯教授在接受總臺記者專訪時表示,特別節目《共繪繁榮》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告訴總臺記者,這個節目的創意非常好,給全世界熱愛中文的年輕人提供了學習的機會,也讓他們可以借此用中文表達自己的想法、展現自己的才藝。

  △維爾維達基斯教授接受總臺記者專訪

  中國駐希臘大使肖軍正高度評價在活動現場展映的總臺特別節目《共繪繁榮》。肖軍正大使表示,讓來自希臘教育界、考古界、學術界的朋友通過特別節目來了解中國的語言和文化,這是一項非常有意義的工作。他認為,《共繪繁榮》特別節目的最大特點就是用符合國際傳播規律的方式來講中國故事,用非常新穎的表現形式把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介紹給希臘朋友。

  △中國駐希臘大使肖軍正高度評價總臺特別節目《共繪繁榮》

  此外,《共繪繁榮》特別節目還將陸續登陸英國、意大利、希臘、塞浦路斯等國的主流媒體平臺。其中,英國天空衛視已在Ayozat頻道播出,覆蓋英國及歐洲大陸1400多萬用戶。英國普羅派樂衛視通過英國最大的地面數字電視平臺Freeview播出,覆蓋約1400萬英國家庭。

  (總臺記者 姜秋鏑 許琪 李冠男)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2023年聯合國中文日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第三屆海外影像節”特別節目登陸中希文明交流互鑒活動現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