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傳部、國家發展改革委聯合發佈2022年“誠信之星”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財經 | 2023年04月29日 18:55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財經 | 2023年04月29日 18:5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誠信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廣泛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充分發揮誠信典型的引領示範作用,大力弘揚誠信文化,積極推進誠信建設,持續推動誠實守信、履約踐諾成為全社會的價值追求和自覺行動,中央宣傳部、國家發展改革委近日向社會發佈了2022年“誠信之星”。

  此次發佈的“誠信之星”分別是:北京市盛世傑農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吉章、內蒙古自治區廣納煤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總裁王彩榮、上海市嘉定區安亭鎮謳象社區居民施德華、安徽省阜陽市太和縣淙祥現代農業種植專業合作社理事長徐淙祥、河南省新鄉市鳳泉區誠城誠信博物館館長鄧志軍、湖北省黃岡市羅田縣駱駝坳鎮燕窩灣村第一書記徐志新、廣東省湛江市經濟技術開發區東海硇洲島回春藥店店主豆碧珍、貴州省六盤水市盤州市勝境街道社區居民鄒廣陽和鄒廣周兄弟、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原副主任李桂科、寧夏回族自治區吳忠市紅寺堡區大河鄉龍源村居民李耀梅。

  這些“誠信之星”均來自基層一線,具有較強的典型性、代表性。他們有的牢記初心使命、恪守職業道德,以醫者仁心全情守護群眾生命健康;有的堅守誓言、反哺鄉里,以新思路新辦法為鄉村振興獻計出力;有的認真履行企業社會責任,自覺踐行“誠信為民”經營理念,為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默默奉獻;有的重信守義、自強不息,身處困境仍堅持償清債務、不背承諾;有的幾十年紮根田間地頭、探索科技興農,為讓中國人的飯碗端得更牢貢獻力量。他們堅定守護誠信理念,模範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以實際行動展現了以誠立身、誠信為本的精神風貌。

  中央宣傳部、國家發展改革委為這些“誠信之星”頒發了證書和獎盃。“誠信之星”發佈特別節目將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財經頻道于4月30日19時首播。

△視頻《致敬“誠信之星”》

△2022誠信之星發佈儀式主題曲《誠信之光》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中央宣傳部、國家發展改革委聯合發佈2022年“誠信之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