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CGTN與古巴國家電視臺合辦欄目《縱橫新視野》正式開播

來源:央視新聞 | 2023年04月29日 14:13
央視新聞 | 2023年04月29日 14:1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當地時間4月28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CGTN西班牙語頻道與古巴國家電視臺加勒比頻道合辦欄目《縱橫新視野》開播儀式在古巴首都哈瓦那舉行。中古雙方政府機構和媒體代表以及專家學者、華人華僑和中資企業代表近百人出席開播儀式。

△總臺CGTN與古巴國家電視臺合辦欄目《縱橫新視野》開播儀式現場

  中國駐古巴公使銜參讚張步新宣讀了中國駐古巴大使馬輝的致辭,表示《縱橫新視野》打造了中古友好新平臺,不僅為兩國人民民心相通開啟了新的窗口,也為兩國文明互鑒搭建了新的橋梁。中古媒體應繼續深化合作,維護世界公平公正,反對霸權霸道霸淩,提升發展中國家和社會主義國家輿論的國際影響力。

△中國駐古巴公使銜參讚張步新

  古巴廣播電視委員會第一副主席瓦爾多在致辭中表示,《縱橫新視野》節目是古中兩國在廣播和電視領域密切合作的成果,得益於中國對古巴在各領域的支持,使得古巴能夠在經濟封鎖加劇的情況下繼續發展。古巴與中國建交60多年以來,兩國關係已經成為社會主義國家團結合作、南南合作以及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發展雙邊關係的典範。他代表古巴媒體向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對古巴廣播電視發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並祝願古中兩國友誼天長地久。

△古巴廣播電視委員會第一副主席瓦爾多

  古巴國家電視臺“加勒比頻道”總監艾德里安在致辭中表示,“加勒比頻道”很榮幸能與CGTN西班牙語頻道攜手努力,向古巴觀眾講述新時代中國的發展故事。古巴一直以來積極參與中國提出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互聯互通等倡議,並願高舉和平與共贏旗幟,為共建更加美好世界作出貢獻。《縱橫新視野》欄目將讓古巴觀眾更好地理解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

△古巴國家電視臺加勒比頻道總監艾德里安

  總臺拉美總站站長朱博英在發言中表示,《縱橫新視野》欄目開創了中古媒體合作新模式,是兩國深化媒體交流合作的成功範例。中古兩國媒體要共同記錄和展現好中古及中拉關係發展,助力中國式現代化惠及世界、實現合作共贏,共築中拉命運共同體,為維護世界發展、安全、文明與和平發揮媒體的責任和作用。

△總臺拉美總站站長朱博英

  《縱橫新視野》是中古兩國媒體首次合作開辦的新聞欄目。該欄目于2022年7月6日啟動試播,每週一期,每期30分鐘,向古巴受眾全方位、多角度呈現中國歷史文化以及各領域發展成就,開展熱點話題評論分析。開播儀式上播放了《縱橫新視野》節目片段,總臺拉美總站記者還對該欄目內容主要獲取平臺——CGTN融媒體定制化服務平臺(AMSP)進行了重點推介。

△《縱橫新視野》節目片段

  古巴國家電視臺、古共中央機關報《格拉瑪報》、古巴新聞社、拉美通訊社、古巴辯論網等多家當地主流媒體對活動進行了報道。

△古巴多家主流媒體對活動進行報道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CGTN與古巴國家電視臺合辦欄目《縱橫新視野》正式開播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