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鬥有我,新聲綻放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3主持人大賽》正式啟動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04月23日 20:48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04月23日 20:4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4月23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3主持人大賽》在北京啟動,集中發佈了大賽活動相關信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副臺長王曉真,教育部副部長翁鐵慧,中國文聯書記處書記、副主席諸迪,中國作協書記處書記、副主席陳彥等出席活動,並與來自中央網信辦相關部門負責人以及文化、教育、媒體界嘉賓共同啟動大賽活動。

  總臺文藝節目中心負責人張國飛發佈了本屆大賽主題詞“奮鬥有我,新聲綻放”,並介紹了大賽的主要創新亮點:打破專業類別限制,注重選手的綜合素質考核;進一步提升文化內涵與欣賞性,拓展實戰場景,融入更多總臺經典節目元素;融合XR、AR等創新科技手段,輔助整體舞美及選手主持場景的呈現升級,打造更具視聽美感的呈現樣態。

  北京師範大學副校長康震、中國國家圖書館常務副館長張志清、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院長陳剛等專家學者也在現場送上祝福,表示期待看到更多有文化底蘊、文學素養和藝術才華的年輕主持人走上舞臺,以大賽為契機,當好知識和情感的傳遞者,講好直抵人心的中國故事。

  發佈會現場,總臺主持人代表任魯豫、撒貝寧、朱迅、尼格買提、王筱磊、龍洋、馬凡舒、王嘉寧以“認真嚴謹”“真誠對話”“充滿熱情”等真摯寄語,發出了他們對大賽的真切期許。作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19主持人大賽》的優秀選手,主持人鄒韻分享了參賽經驗,鼓勵即將參賽的選手們做“有準備的人”,積極參與。

  微博、抖音、騰訊等相關負責人參加了啟動活動。隨著《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3主持人大賽》正式啟動,報名通道也已開啟,登錄大賽官網或央視頻客戶端即可參與。

  (攝影:傅博 周寅)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奮鬥有我,新聲綻放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3主持人大賽》正式啟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