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2城市營商環境創新報告》在京發佈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財經 | 2023年04月03日 18:47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財經 | 2023年04月03日 18:4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4月3日下午,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2城市營商環境創新報告》在北京梅地亞中心正式發佈。這是總臺連續第四次發佈營商環境相關報告。活動現場重點發佈了《報告》的三項亮點成果——“2022城市營商環境創新城市”“2022城市營商環境創新縣(市)”“2022城市營商環境創新舉措十大關鍵詞”。

  △《2022城市營商環境創新報告》發佈儀式現場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編務會議成員兼總經理室總經理彭健明出席活動並致辭,多位城市市長、營商環境主管部門代表、權威專家、企業代表共同出席,見證《報告》亮點內容發佈,併為優化營商環境創新舉措建言獻策。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編務會議成員兼總經理室總經理 彭健明

  彭健明在致辭中表示,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要“完善産權保護、市場準入、公平競爭、社會信用等市場經濟基礎制度,優化營商環境”。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持續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為中外企業提供公平公正的市場秩序。作為國家主流媒體,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始終貫徹中央精神,持續關注我國各類城市在營商環境優化提升工作上的創新性實踐和實質性成效,推出《2022城市營商環境創新報告》,旨在呈現中國各類城市的營商環境創新態勢、創新智慧。

  瀋陽市市長呂志成、呼和浩特市市長賀海東、無錫市市長趙建軍作為創新城市代表出席併發言。青島、長沙、海口、蘇州、東莞等創新城市的營商環境主管部門代表,江蘇省如皋市、四川省江油市、浙江省安吉縣等十余個縣(市)的縣、市長,伊利集團、TCL中環、旭陽集團、長電科技、新松機器人、沈鼓集團、寶馬集團、GE醫療集團等知名企業,以及個體工商戶等市場主體代表出席活動,見證《報告》內容發佈,對總臺《2022城市營商環境創新報告》發佈表示感謝。李稻葵等《2022城市營商環境創新報告》專家委員會委員對發佈內容做了解讀。

  △瀋陽市市長呂志成、呼和浩特市市長賀海東、無錫市市長趙建軍

  《報告》貫徹中央精神、國務院部署,聚焦高質量發展,圍繞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加快構建現代化産業體系,以第三方視角設計《報告》框架體系,設立的市場機制改革、公共服務優化、對外開放提升、監管機制創新、區域壁壘破除、投資建設完善等六大觀測維度,覆蓋了國務院《關於開展營商環境創新試點工作的意見》中的10個方面重點任務、101項具體改革事項。

  △《2022城市營商環境創新報告》發佈海報

  《報告》著眼共享城市創新經驗,展示城市創新風采。除關注直轄市、省會城市、計劃單列市外,還創新加入GDP超萬億元的經濟活躍城市。2022年度《報告》進一步拓寬視野,將縣域營商環境納入觀測範圍,展現出我國營商環境創新優化進一步向深向實發展的良好態勢。

  目前,發佈儀式相關內容已在央視財經客戶端《2022城市營商環境創新報告》專區正式上線。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2城市營商環境創新報告》在京發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