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第三屆中歐音樂節暨中西建交50週年音樂會成功舉辦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03月31日 18:56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03月31日 18:5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時值中國和西班牙建交50週年之際,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主辦的“第三屆中歐音樂節暨中西建交50週年音樂會”于3月31日成功舉辦。來自中國和西班牙的百餘名藝術家傾情演繹了兩國的經典曲目和民族舞蹈,展現了中西兩國悠久的文化傳統,搭建起一座中外文明互鑒的友誼之橋。

  西班牙駐華大使拉法埃爾·德斯卡亞在視頻致辭中感謝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舉辦這場音樂會。他指出,音樂和文化是連接不同國家人民的重要形式和橋梁,相信這場音樂會將讓西班牙人民更好地認識中國,也會讓中國人民更深入地了解西班牙文化。相互了解是相互理解的基礎,進而才能推動兩國關係的深入發展。

  △西班牙駐華大使拉法埃爾·德斯卡亞

  中國駐西班牙大使吳海濤在視頻致辭中説,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舉辦的此次音樂會對推動兩國文化和藝術交流具有積極意義,有利於促進中西友好深入人心。中方珍視同西班牙的傳統友誼,願以中西建交50週年為契機,全面規劃更長遠的中西關係,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推動中西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

  △中國駐西班牙大使吳海濤

  今年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連續第三年舉辦中歐音樂節。來自西班牙巴塞羅那舒伯特愛樂樂團和中國東方演藝集團的藝術家們首次聯袂,隔空演繹了《第一交響序曲》《瑤族舞曲》《山丹丹開花紅艷艷》《瀏陽河》《鴻雁主題隨想曲》《卡門幻想曲》《愛的羅曼史》《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等中西兩國經典曲目。

  △西班牙吉他演奏家拉斐爾·阿吉雷演奏《瀏陽河》

  △舞蹈《歐嘞!弗拉門戈》

  △舞蹈《茉莉》

  西班牙巴塞羅那舒伯特愛樂樂團藝術統籌喬迪·賈斯托在接受總臺採訪時表示,很高興接觸到以前不太了解的中國音樂作品。通過音樂會,兩國的音樂家進行交流合作,兩國的音樂和文化深入交融,樂團成員都感到受益匪淺。

  △西班牙巴塞羅那舒伯特愛樂樂團藝術統籌喬迪·賈斯托

  西班牙指揮家托馬斯·格勞表示,在西中建交50週年之際,與中國的藝術家們合作呈現這樣一場音樂會,他深感榮幸。樂團的成員都很享受所演奏的中國曲目給大家帶來的美好意境,相信音樂會將給觀眾帶來美好的藝術享受。

  △西班牙指揮家托馬斯·格勞指揮巴塞羅那舒伯特愛樂樂團演奏《鴻雁主題隨想曲》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董事長景小勇在接受總臺採訪時表示,藝術家們希望把中國和歐洲的特色音樂舞蹈奉獻給全世界人民,以文明互鑒和共同成長的理念來互通有無。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董事長景小勇

  音樂會特別節目將在總臺音樂頻道、音樂廣播頻率、央視頻等多平臺播出,並將陸續登陸西班牙和歐洲多國主流媒體平臺。西班牙《真理報》、意大利《日報》、美聯社、雅虎、英國新聞電訊、歐洲市場觀察、英國媒體觀察等190余家歐美主流媒體對音樂會進行了報道,觸達受眾達1.1億人次。

  △歐美多家主流媒體報道“總臺第三屆中歐音樂節暨中西建交50週年音樂會”

  監製丨姜秋鏑

  記者丨薛婧萌 魏帆 廖軍華 許琪 梁弢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第三屆中歐音樂節暨中西建交50週年音樂會成功舉辦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