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員工書畫攝影展開幕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03月31日 14:06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03月31日 14:0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3月31日,“我愛我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員工書畫攝影展”開幕儀式在北京舉行。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出席,並與嘉賓共同揭曉總臺書畫院院名。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副臺長胡勁軍、邢博,中國文聯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長兼秘書長陳振濂,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中央美術學院院長范迪安等出席。中國書協主席孫曉雲為活動題寫:我愛我臺。

  △中國書法家協會名譽主席沈鵬為總臺書畫院題寫院名

  慎海雄向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中國國家博物館副館長劉萬鳴,中國國家畫院國畫院副院長、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畫院研究員范揚,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中國藝術研究院油畫院院長楊飛雲,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國家畫院美術館原館長何加林,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楊文森,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國畫藝委會副主任、中央美術學院中國畫學院原院長劉慶和,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國畫藝委會委員、中央美術學院中國畫學院院長岳黔山,中國國家畫院研究員、王子武藝術研究院院長王小燕頒發總臺書畫院特聘書畫家聘書。陳振濂為慶祝總臺成立五週年題字留念。

  △總臺員工書畫攝影展獲獎員工代表合影

  邢博在致辭中表示,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成立五週年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專門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總臺工作成效,令總臺員工備受鼓舞。總臺員工書畫攝影展是一次牢記囑託、感恩奮進的展覽,是一次致敬歷史、展望未來的展覽,也是一次揮灑才華、展現風采的展覽。展出的一幅幅作品,傾注了總臺人愛臺如家、傾情奉獻的款款深情,彰顯了總臺脫胎換骨式的裂變,昭示著總臺乘風破浪的美好未來。總臺將以此次展覽為契機,進一步拓寬合作渠道、創新合作形式,著力把藝術家們的創作靈感和總臺人的創新創意完美融合起來,不斷發現自然之美、生活之美、心靈之美,奮力實現“滿屏皆精品”,為築牢文化自信、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作出更大貢獻。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副臺長邢博致辭

  范迪安代表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央美術學院對此次展覽開幕表示熱烈祝賀。他説,總臺連續舉辦員工書畫攝影展等系列活動,讓全臺員工進一步增進全面學養,用自己敏于發現的眼光和勤於巧思的精神,發現美、表現美,走上更寬廣的傳播美的道路。總臺成立以來,策劃推出了一大批與書畫作品相關的節目,既有思想性又具觀賞性,既叫好又叫座。從《美術經典中的黨史》到《美術裏的中國》,從《詩畫中國》到《共和國符號》,充分運用書畫資源,使視覺造型的經典作品和當代佳作能夠通過這些節目走進大眾視野,極大地拓展了審美教育的空間,讓美術作品發揮了最廣泛的社會效益。

  △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中央美術學院院長范迪安致辭

  “我愛我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員工書畫攝影展”是慶祝總臺成立五週年系列活動之一,共展出書法、國畫、油畫、攝影作品近500件,以文化氣、書香味體現了總臺人追求卓越、創造一流的藝術匠心,彰顯出國家臺的形象氣質。本次書畫展受到業界高度關注,來自中國書法家協會、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央美術學院、中國藝術研究院等多位著名書畫家參展。

  △中國文聯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長兼秘書長陳振濂為慶祝總臺成立五週年題字留念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編務會議成員薛繼軍、黃傳芳、劉曉龍、范昀,總會計師董為民,總工程師李躍山以及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李翔,中國美術家協會重大題材藝委會委員、大型展覽評委彭華競,中國書法家協會原副秘書長、榮寶齋藝術總監張旭光等出席活動。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各單位各部門負責人和書畫攝影展獲獎員工代表等參加儀式。

  (攝影:閆珅 孫楠)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員工書畫攝影展開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