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關於國家糧食安全論述摘編》精神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3月30日 21:25
央視網 | 2023年03月30日 21:2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3月30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關於國家糧食安全論述摘編》精神,研究貫徹落實舉措。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慎海雄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國家糧食安全,始終把解決好十幾億人口的吃飯問題,作為治國理政的頭等大事。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家糧食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論述,立意高遠、內涵豐富、思想深刻,對於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建設農業強國,全方位夯實糧食安全根基,確保中國人的飯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作為黨的意識形態重鎮,我們要進一步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家糧食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論述精神,深刻認識糧食安全這一“國之大者”的極端重要性,認真謀劃、紮實推進今後一個時期的糧食安全和“三農”宣傳報道工作,更加有力有效地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

  會議強調,要充分發揮總臺宣傳報道主力軍壓艙石作用,為保障我國糧食安全提供有力輿論支撐。要進一步融會貫通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家糧食安全的重要論述,藝術性地轉化為更多沉甸甸、水靈靈的精品力作,把總書記思想講明白、講透徹,解讀好我國特色糧食安全之路和近十年來我國糧食安全成就。要堅持跳出“三農”看“三農”,充分調動各方面資源,持續創新“豐收節晚會”等重點項目,讓更多節目活起來、更多活動熱起來,努力實現“滿屏皆精品”和“兩個效益”雙豐收的有機統一,大力營造關注農業、關注糧食安全的濃厚氛圍。要圍繞糧食安全、耕地保護等問題紮實做好輿論監督,發揮好“瞭望哨”“觀察兵”的作用,積極推動解決基層幹部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要講好中國糧食故事,結合“一帶一路”倡議提出10週年等重要節點,展現好中國為維護世界糧食安全、共建全球糧食安全共同體貢獻的中國智慧、中國方案。

  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胡勁軍、邢博,總臺編務會議成員姜文波、李挺、黃傳芳、劉曉龍、范昀,總會計師董為民,以及總臺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關於國家糧食安全論述摘編》精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