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特古西加爾巴記者站揭牌 洪都拉斯各界期待兩國深化交流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03月29日 15:00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03月29日 15:0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作為中國和洪都拉斯兩國政府部門共同批准的首家駐洪中國媒體機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特古西加爾巴記者站于當地時間3月28日在洪都拉斯總統府舉行揭牌儀式。這是總臺在海外設立的第191個記者站點。

  揭牌儀式在洪總統府內舉行重要國務及外事活動的莫拉桑大廳舉行。儀式上,總臺與洪都拉斯國家廣播電視臺簽署合作交流意向書,這是中洪兩國建交以來在媒體領域簽署的首份合作協議。雙方將就機構設立、合作機制、節目內容、人員交流、産業合作等方面展開闔作。

  洪都拉斯總統府新聞辦部長伊維斯·阿爾瓦拉多、文化部長安娜萊亞·貝萊斯、總統府新聞辦副部長兼洪國家廣播電視臺臺長卡洛斯·埃斯特拉達、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拉美總站站長朱博英以及當地多位國會議員、媒體界、文化界代表等近百人出席揭牌儀式。

  △揭牌儀式現場

  洪都拉斯總統府新聞辦公室向總臺特古西加爾巴記者站成立致賀信。賀信説,“熱烈祝賀這一歷史性時刻,這將帶動兩國人民的友誼通向更燦爛的未來”,並稱該記者站的成立將為洪中友誼架起橋梁。

  △洪都拉斯總統府新聞辦公室賀信

  儀式上,中洪雙方代表共同為總臺特古西加爾巴記者站揭牌,中方代表還頒發了總臺臺長簽署的總臺特古西加爾巴記者站站長任命書。

  △雙方代表共同為總臺特古西加爾巴記者站揭牌

  △總臺拉美總站站長向特古西加爾巴記者站站長頒發任命書,站長由總臺拉美總站副站長李偉林兼任。

  洪都拉斯總統府新聞辦部長阿爾瓦拉多代表洪政府在致辭中對總臺在洪設立記者站表示祝賀及感謝。他説,總臺于兩國建交後第一時間在特古西加爾巴建立記者站,對兩國建交展開及時、充分、深入的報道,並積極與合作媒體分享素材,增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助力文化交流。

  △洪都拉斯總統府新聞辦部長阿爾瓦拉多

  洪都拉斯文化部長貝萊斯在致辭中高度評價中國在經濟、文化、藝術等領域取得的發展成就。她表示,中國燦爛的文化在洪都拉斯影響深遠。總臺特古西加爾巴記者站的建立為兩國在文化、藝術等領域的深入交流合作提供重要平臺。

  △洪都拉斯文化部長貝萊斯

  洪都拉斯總統府新聞辦副部長兼洪國家廣播電視臺臺長埃斯特拉達表示,近年來,中國媒體發展迅速,特別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影響力巨大,相信特古西加爾巴記者站能夠成為兩國媒體合作的重要橋梁。希望洪都拉斯媒體能加強與總臺在內容、技術等領域的合作,共同製作高品質的新聞産品,為洪都拉斯及中美洲國家媒體發展作出貢獻。

  △洪都拉斯總統府新聞辦副部長兼洪國家廣播電視臺臺長埃斯特拉達

  總臺拉美總站站長朱博英錶示,中洪媒體交流與合作是兩國人民互相傳播客觀、準確信息與公正立場的重要方式,對增強兩國人民了解與互信,推動雙邊友好關係持續發展發揮著關鍵作用。總臺特古西加爾巴記者站將以實現這一目標為己任,積極開展同洪都拉斯主流媒體、企業與機構的交流合作,凝聚發展共識、增進民眾心靈相通,助力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為中洪關係發展和中拉命運共同體建設貢獻媒體力量。

  △總臺拉美總站站長朱博英

  洪都拉斯國會第一副議長烏戈·諾埃·皮諾、戰略計劃部部長裏卡多·薩爾加多、旅遊部長亞迪拉·戈麥斯等政要以視頻祝福的方式,對總臺特古西加爾巴記者站揭牌成立表達祝賀。

  洪都拉斯國家電視臺、政府機關報《人民力量報》、最大商業電視臺11台等多家當地主流媒體負責人出席揭牌儀式。洪都拉斯政府、總統府新聞辦公室等官方社交媒體賬號第一時間發佈活動消息。當地多家主流媒體對活動進行直播和報道。

  △當地多家主流媒體對活動進行直播和報道

  監製丨朱博英 李偉林 尹曉通

  記者丨侯佳琦 耿之倩 蔡維 呂興林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特古西加爾巴記者站揭牌 洪都拉斯各界期待兩國深化交流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