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中國式現代化與世界新機遇”研討會在黑山成功舉辦

來源:央視新聞 | 2023年03月26日 09:00
央視新聞 | 2023年03月26日 09:0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當地時間3月22日,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歐洲拉美地區語言節目中心主辦、黑山媒體局視頻門戶網站和黑山大學經濟學院共同承辦的“中國式現代化與世界新機遇”研討會在黑山首都波德戈裏察舉行。黑山名譽總統武亞諾維奇、中國駐黑山大使范琨、黑山資本投資部國務秘書沙赫馬諾維奇、黑山前駐華大使帕約維奇等政要、專家學者、媒體代表及青年學生共200余人參會。

△“中國式現代化與世界新機遇”研討會在黑山首都波德戈裏察舉行

  武亞諾維奇名譽總統在致辭中表示,黑中傳統友誼深厚,中國始終堅持大小國家一律平等和互不干涉內政原則與黑山開展務實合作。黑山將繼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不斷深化兩國政治互信和互惠合作,密切雙邊人文交流,推動黑中友好合作關係實現新的發展。

△黑山名譽總統武亞諾維奇

  中國駐黑山大使范琨展示中國在海底隧道、高速公路、高速鐵路、運輸港口、新能源發電等領域建設成就短視頻,結合翔實數據和鮮活案例,生動講述了中國式現代化為世界帶來的啟發與機遇。他強調,作為黑山的老朋友、真朋友,中方願同黑山各界攜手努力,積極探索通過一攬子投資建設、推進區域互聯互通、開展三方合作等方式,進一步挖掘各領域合作潛力,延續兩國傳統友誼。

△中國駐黑山大使范琨

  黑山資本投資部國務秘書沙赫馬諾維奇在發言中表示,近年來,在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和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機制的推動下,中國同包括黑山在內的各國共享發展機遇,兩國在交通基礎設施、新能源等領域合作成果豐碩。

△黑山資本投資部國務秘書沙赫馬諾維奇

  黑山前駐華大使帕約維奇表示,世界的發展離不開中國。黑山應進一步加強與中國在經貿、基礎設施建設、新能源、人文交流等領域的合作,不斷推動務實合作走深走實。

△黑山前駐華大使帕約維奇

  黑山商會會長德拉基奇表示,2022年黑中雙邊經貿總額遠超往年,黑山對華出口潛力巨大。她指出,由中國企業承建的黑山南北高速公路,不僅極大推動了黑山經濟發展,也成為黑山通往歐洲內陸的重要通道。

△黑山商會會長德拉基奇

  黑山國家廣播電視臺、亞德里亞電視臺、第一電視臺、TVE電視臺、城市電視臺、黑山媒體局視頻門戶網站、《勝利報》網站、《今日報》網站、《銀行家報》網站和塞爾維亞貝塔通訊社、《信使報》網站、波黑BN廣播電視臺官網等黑山、塞爾維亞、波黑近40家主流媒體平臺對活動進行了直播或報道。

△黑山多家主流媒體對研討會進行報道

  總監製丨夏勇敏

  監製丨孫宇峰

  編輯丨隋艷霞

  記者丨趙洪超 王婷婷 田宇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中國式現代化與世界新機遇”研討會在黑山成功舉辦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