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中國式現代化與世界新機遇”阿聯酋專場研討會在阿布扎比成功舉辦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03月22日 20:51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03月22日 20:5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當地時間3月21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東總站和阿聯酋趨勢研究與諮詢中心在阿布扎比聯合舉辦“中國式現代化與世界新機遇”阿聯酋專場研討會。來自阿聯酋政界、學界、媒體界人士參加研討會。與會嘉賓一致認為,中國式現代化意義重大,將為包括阿聯酋在內的阿拉伯國家提供發展新機遇。

  △“中國式現代化與世界新機遇”阿聯酋專場研討會

  阿聯酋趨勢研究與諮詢中心主席穆罕默德·阿裏表示,本次研討會對於阿聯酋各界理解中國式現代化的內涵和特徵具有重要意義。中國必將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取得更大發展成就,並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發揮更加積極的作用。

  △阿聯酋趨勢研究與諮詢中心主席穆罕默德·阿裏

  阿聯酋前駐華大使歐麥爾·白伊塔爾認為,中國式現代化是中國共産黨領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既有各國現代化的共同特徵,更有基於自己國情的中國特色。中國式現代化是走和平發展道路的現代化,這與中國和平發展的理念和主張一脈相承。近年來,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致力於和各國共享發展機遇、共促合作共贏。

  △阿聯酋前駐華大使歐麥爾·白伊塔爾

  阿聯酋趨勢研究與諮詢中心全球研究部主任薩勒坦·阿勒阿裏表示,中國與海灣阿拉伯國家在能源、貿易領域合作密切,中國式現代化將為包括海灣阿拉伯國家在內的各國實現現代化提供全新的借鑒模式。不久前,在中國的積極斡旋下,沙特和伊朗宣佈恢復外交關係,此舉彰顯了中國促和平、謀發展的大國擔當。

  △阿聯酋趨勢研究與諮詢中心全球研究部主任薩勒坦·阿勒阿裏

  阿聯酋國家通訊社新聞部執行主任阿卜杜拉·阿卜杜卡裏姆表示,阿聯酋與中國有著良好的合作基礎,各領域合作日益密切。在中國式現代化的指引下,中國的發展將不僅造福本國人民,也將增進各國民眾福祉。阿聯酋國家通訊社願與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進一步加強合作,為推動阿中民心相通貢獻媒體力量。

  △阿聯酋國家通訊社新聞部執行主任阿卜杜拉·阿卜杜卡裏姆

  阿聯酋趨勢研究與諮詢中心首席研究員娜知蘭·扎爾努尼表示,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全球發展倡議、全球安全倡議獲得國際社會廣泛關注和積極響應。如今,中國不僅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更是負責任有擔當的大國,為維護世界的和平、穩定、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

  △阿聯酋趨勢研究與諮詢中心首席研究員娜知蘭·扎爾努尼

  阿聯酋《觀點報》評論部前主任哈立德·歐麥爾表示,中國式現代化與西方現代化不同,中國式現代化具有開創性意義,將為阿拉伯國家提供新的發展道路選擇。阿拉伯國家可以結合自身國情,借鑒中國發展經驗,助力本國推進現代化建設。

  △阿聯酋《觀點報》評論部前主任哈立德·歐麥爾

  阿聯酋國家通訊社、阿爾及利亞絲路新聞網等多家中東地區主流媒體對“中國式現代化與世界新機遇”阿聯酋專場研討會進行了報道。

  △多家中東地區主流媒體對研討會進行報道

  監製丨張立

  記者丨周宣 萬澤群 姚書博 劉超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中國式現代化與世界新機遇”阿聯酋專場研討會在阿布扎比成功舉辦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