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電視欄目獲泰國金吉納利獎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01月31日 11:31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01月31日 11:3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日前,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亞洲非洲地區語言節目中心與泰國NATION電視臺聯合製作的《探訪中國》欄目獲得第八屆泰國金吉納利獎“大眾傳媒類”最佳電視節目獎。該獎項是泰國電視界最有影響力的獎項之一,此次是該獎項首次頒發給外國媒體製作的節目。泰國主辦方表示,該欄目為泰國觀眾打開了一扇認識真實中國的窗口,社會價值非常高。

《探訪中國》欄目于2022年4月正式開播,是首個中國媒體主導、在泰國主流媒體播出的紀實+觀點類欄目。該欄目包含《我住在中國》《聚焦中國》與《中國文化探秘》三個子欄目。其中《我住在中國》通過記錄在中國工作和生活的泰國人的故事,解析當代中國的發展和中國人的現實生活;《聚焦中國》邀請泰國知名主持人與泰方業內頂級嘉賓及總臺泰語部評論員對話,深度解讀中國各領域熱點新聞;《中國文化探秘》從泰國人身邊的中國元素入手,探尋其背後的文化內涵與故事,讓泰國受眾感受中國文化的獨特魅力。

欄目自開播以來,收到泰國觀眾的熱烈反饋。泰國前副總理、泰中文化促進委員會主席披尼·扎祿頌巴表示,該欄目品質精良,角度新穎,讓我們看到了不同於西方國家描述的中國,看到了普通人在中國奮鬥的無限可能,也看到了正在中國發生的一個個鮮活生動的故事,充滿了溫暖與希望,希望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進一步加強與泰國媒體的合作,增進兩國人民之間的溝通與理解。泰國著名學者、泰國朱拉隆功大學國際經濟中心主任比迪博士表示,這一系列節目讓泰國觀眾看到了今天中國商業、教育、文化等領域的真實情況,了解了中國的發展經驗及中國企業的商業邏輯,值得泰方借鑒。

金吉納利獎由泰國國家教育與文化促進會創辦,其“大眾傳媒”獎設立了電視節目、廣播節目、主持人、記者、製片人、攝影師等20余個獎項。

(總臺記者 韓希)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電視欄目獲泰國金吉納利獎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