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未來 新風尚!總臺央視頻2023年重點節目片單發佈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01月19日 13:53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01月19日 13:5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1月19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頻2023年重點節目片單發佈活動在京舉行。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出席,並與全國婦聯書記處書記杜芮等嘉賓共同發佈央視頻2023年重點節目片單。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編務會議成員姜文波、彭健明、范昀出席活動。

  彭健明在致辭中表示,央視頻上線三年多來,充分發揮總臺“5G+4K/8K+AI”新技術優勢,向全社會提供豐富多樣的優質新媒體內容和場景化服務,不斷升級創新融合發展方式,持續走好總臺媒體融合發展第一方陣,不斷提升總臺新媒體品牌影響力。今天的片單發佈題材豐富、新風撲面、創意滿屏,展現了總臺旗艦新媒體平臺敢於突破、勇於創新的追求與決心,傳遞了總臺“大象也要學會跳街舞”的精神風貌和擁抱互聯網、打造全媒體的年輕心態。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編務會議成員兼總經理室總經理彭健明

  茅盾文學獎獲得者、作家梁曉聲,中國電影導演協會會長李少紅,中央民族樂團團長趙聰,保利文化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波等嘉賓在現場推介相關節目。

  央視頻2023年重點節目片單以“視聽新未來,央young新風尚”為主題,共分四大系列30個節目,全方位呈現央視頻2023年新媒體IP節目矩陣。

  “家國young貌”篇章共發佈7個創新節目,助力青春夢想,建設美麗家國。國聘行動第四季——奮鬥有我 國聘行動》走進城市、校園、企業,促進高質量充分就業;央young之城》《乘著大巴看中國》《集市裏的中國》深化“央地合作”模式,呈現文化之美,賦能文旅生態;《探秘國家公園》生動展現驚險不斷、妙趣橫生的探險之旅;《路過的生活》實現足不出戶“雲”遊祖國大好河山;《麗人行》以成熟女性視角帶領觀眾探索大千世界。

  “別young主播”篇章共發佈9個創新節目,集中展示總臺主持人IP,放大總台資源價值。《央young之夏》第二季煥彩出新,帶來更豐富的視聽體驗;《城市有意思》《行走在中國》通過城市探訪和民俗體驗彰顯城市魅力;《節氣·古都》國之大雅以“二十四節氣”為主題,帶領受眾了解節氣,弘揚傳統文化;《博物館9分鐘》博覽各地特色博物館,展示深厚文化根基;《閃閃發光的少年》挖掘青年榜樣精神,激勵年輕人勇敢追夢;《冰冰有“禮”》以“禮物”為載體,開啟尋“禮”之旅;《深夜見面》打造“面館”場景,用食物打動味蕾、用對話溫暖人心、用故事點亮夜晚。

  “花young青春”篇章共發佈9個創新節目,打造花young舞臺,煥發多彩魅力。《中國短視頻大會》面向全網徵集優質短視頻創作者及作品,引領短視頻行業發展;《Young在春晚》極富年輕態、綜藝感,打造全民“鬧新春”大聯歡;《這young的夏天——2023夏日歌會》《奇幻VR音樂會》上演零距離沉浸式音樂歌會,喚起青春記憶;《央視頻之夜》營造全方位互動體驗,釋放央視頻品牌價值;可以廚房》通過“10後”美食挑戰,科普兒童健康飲食;《Flag立起來》開啟30天正能量打卡挑戰之旅;《真相推理所》呈現寓教于樂、生動形象的全民法治案例課;《挑戰古人100天》以先進影像方式“穿越”,提供“沉浸式”的古代生活體驗。

  “科技有young”篇章共發佈5個創新節目,以先進技術推動媒體深度融合,展現酷炫視聽體驗。《AI young 世代》突破時空及次元,強化未來感、科技感屬性,打造首屆虛擬人才藝秀;《AI冠察財報》《王冰冰AI超倣真虛擬人》借助現代科技和海量數據打造主播IP;《中華文明數字化工程》以文物數字化傳承燦爛文化;《數字助農——上供銷社》響應國家數字助農政策,打造沉浸式農業消費型內容産品,推進農業現代化發展。

  國家開發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黨組副書記孫智勇,國家開發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國投人力董事長孟書豪出席活動。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教育部、國資委相關部門負責人,保利文化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及騰訊、快手、抖音、愛奇藝、新浪微博、嗶哩嗶哩等平臺代表參加。

  (攝影:閆珅)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新未來 新風尚!總臺央視頻2023年重點節目片單發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