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新”向未來!《總臺2023網絡春晚》繪就“開新圖鑒”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01月14日 09:37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01月14日 09:3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新年新氣象,奮力開新局!1月14日20:00檔,以“一起開新,共造未來”為主題的《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3網絡春晚》將在央視綜合頻道(CCTV-1)、綜藝頻道(CCTV-3),央視網、央視頻、央視新聞、央視財經、央視文藝等總臺新媒體矩陣同步播出。

  “明天的中國,希望寄予青年。”一向以“網絡化、年輕態”為核心理念的總臺網絡春晚,今年仍將與新時代青年共同創造朝氣蓬勃、激揚青春的高能現場!

  突破圈層破壁互動

  共創共享“開新圖鑒”

  青春不設限,攜手創未來。2023網絡春晚以包容姿態融匯不同圈層的文化,實現新時代青年生態的共創共享。

  開場秀《開新無限》中,舞臺變身大型“視頻通話”現場,多名青年歌手、音樂人,與來自美食、美粧、旅行、健身等不同領域的博主依次亮相,充滿科技感的舞臺模塊組合變換,為“開新”狂歡熱情開場。

  除了“視頻通話”,還有“穿屏互動”。視覺互動歌舞秀《瀟灑走一回》以好友拍攝Vlog的創意設計,讓張顏齊和王勉穿梭于各行各業網友的火熱生活,“田間開花的藝術種子,換下工裝動筆寫詩……”熱氣騰騰的生活氣息展現出青春的多彩模樣。

  年輕態可以是國潮風,尚雯婕、楊揚和交響樂團合作的新型戲曲視聽秀《紅粧》古今交融、中西合璧;年輕態也可以是民族風,作為網晚的經典節目IP,地域特色街舞秀《我的家鄉最閃耀3.0》全新升級,五組來自五湖四海的舞團代表家鄉登上網晚,帶來傳統民族舞蹈和潮流街舞的融合表演,充分彰顯民族文化魅力和地域發展活力。

  網晚舞臺上的“白髮少年”曾帶給觀眾許多回憶與感動。今年網晚,“寶藏爺爺”陳彼得、張雙利將獻唱網絡熱曲《一路生花》,以復古情懷演繹出“無論什麼年紀,都是青春正當年”的青春態度。曾黎、弦子的唱演秀《遠走高飛》痛快灑脫,表達青春就要敢想敢為。

  文化交融對話共生

  宏闊視野“開新”表達

  突破固有框架,讓古典與時尚、傳統與現代、東方與西方對話共生,以宏闊視野和開放格局“開新”表達。

  “共造未來”就是要打破邊界,將共創進行到底。網絡改編播放量破千萬的熱門單曲《霧裏》將現身網晚,花腔、低音炮和青春流行融合演繹;情景唱演秀《跟著我念字正腔圓》混搭古風古韻與現代流行,央視Boys帶觀眾領略漢字魅力;嘻哈電音秀《隆裏電絲》在Rap基礎上加入Disco、電音、電吉他Solo,多元音樂盡情舞;器樂競演秀《新百鳥朝鳳》以口技大師方浩然惟妙惟肖的“鳥叫”開場,東西方樂器輪番上陣,共奏百鳥之樂,黃齡以一曲《鳳凰于飛》點題收尾,帶受眾在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新融合中感受生命的飛揚。

  藝術與科技相融合,科技助力讓跨界共融更具新意,讓“開新”表達更有看頭。情景文化舞蹈秀《醉墨淋漓》用AR技術復現王羲之、王獻之父子的書法名作,千年文脈在現代科技加持下更顯意蘊深遠;央視網虛擬主播小C和她的數字人朋友組成虛擬樂隊,與嘉賓們全新演繹青春搖滾唱演秀《向上的光》,傳遞奮鬥向上的力量;魔術秀《五秒鐘》讓近來火爆網絡的AI繪畫首次登上晚會舞臺,繪就“讓明天的中國更美好”的未來圖景。

  昂揚青春價值升維

  積極傳遞“開新”能量

  本屆網晚舞美以“開新圖鑒”為概念,開放式的舞臺空間傳遞出青年群體放聲表達、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結合舞臺升降裝置、超寬幅開闔屏、數控放射燈陣等打造沉浸舞臺,帶來奇幻的視覺體驗。

  總臺主持人王冰冰、張舒越演唱《在草地上肆意奔跑》,帶給觀眾冬日裏的溫暖。王心淩的《彩虹的微笑》一展甜美又治愈的聲線,勾起一波溫暖“回憶殺”。《明天的煩惱交給明天 今天要跳舞》以慢節奏的爵士音樂風格,傳達出年輕人拒絕精神內耗、勇敢灑脫的人生態度。兵器創意展演秀《出招》用真實“對戰”再現特效級場面,配合武俠風的舞美設計,展現中國武術的迷人魅力和俠之大者的豪邁情懷。

  青春從來多壯志。多年前,搖滾吉他手顧亞考上了特崗教師,來到貴州六盤水市鍾山區大灣鎮,在當時只有10個人的海嘎小學教起搖滾樂。音樂給大山裏的孩子帶去了樂觀自信,也打開了通往廣闊世界的大門。顧亞和海嘎少年樂隊的孩子們也將亮相網晚舞臺唱響《倔強》,用山村樂隊的純凈之聲唱出自立自強、生生不息的精氣神。

  時光流轉、熱血仍殷,青年豪情、拳拳之心。跨時空音樂秀《無畏的你》描繪出百年來中國青年的奮進理想,希林娜依·高、蔡程昱兩位青年歌手的演繹傳遞出當代青年穩穩接過時代接力棒的傳承力量。

  《總臺2023網絡春晚》的“開新圖鑒”還將有哪些精彩?答案,就在今晚!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開新”向未來!《總臺2023網絡春晚》繪就“開新圖鑒”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