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黨組召開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1月13日 18:54
央視網 | 2023年01月13日 18:5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月13日,總臺黨組召開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會議圍繞“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團結帶領黨員幹部群眾以奮發有為的精神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這一主題,緊密聯絡總臺黨組工作,聯絡黨組班子成員個人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自我檢查、黨性分析,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主持會議,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閻曉明、蔣希偉、王曉真參加會議。中央第十四督導組、中組部幹部三局、中宣部幹部局、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宣部紀檢監察組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總臺黨組高度重視開好民主生活會。會前,採取集體研討、個人自學等方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和黨章,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專題傳達學習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精神、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和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做到把學習大會報告同學習大會系列講話和相關文件結合起來,同學習黨的十八大報告、十九大報告精神結合起來,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論述和對總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精神上來,打牢開好民主生活會的思想基礎。

  民主生活會上,慎海雄代表總臺黨組作對照檢查,重點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推動改革發展穩定;&&發揚鬥爭精神,防範化解風險挑戰;&&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等六個方面認真查擺問題、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慎海雄、閻曉明、蔣希偉、王曉真逐一作個人對照檢查,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

  慎海雄在總結講話中強調,這次民主生活會大家準備很充分、認識很深刻,查擺問題實事求是,整改措施務求實效,互相批評開誠布公,我們共同經歷了一次嚴格的黨內政治生活鍛鍊,充分體現了總臺黨組班子團結民主、求真務實的良好氛圍,開出了高質量、開出了好效果,達到了統一思想、增進團結、振奮精神的目的。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重要一年,也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打造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的關鍵一年,總臺黨組使命光榮、責任重大。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此次民主生活會為新的起點,著力鍛造忠實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強領導集體,團結帶領全臺員工奮發有為做好總臺工作,更加有力有效地服務好黨和國家工作大局。

  一要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習近平總書記對總臺工作高度重視、十分關心,一年內3次、4年多來7次給總臺發來賀信,並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一言一語寄予厚望,給我們以鼓勵、以指導、以期望。總臺取得的所有成績,都是我們堅定不移貫徹總書記思想的結果。對於總臺而言,做到旗幟鮮明講政治,最集中的體現、最鮮明的使命、最實際的行動,就是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託,堅定不移把總書記思想和總書記對總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到實處,轉化為我們的每一項工作。我們要堅持不懈從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思想、重要論述、重要指示中找思路、找啟迪、找答案,在“學懂弄通做實”上狠下功夫,在“內化轉化”上聚焦聚力,更好領悟思想、感悟厚愛、學習方法,做到心中有數、手中有策、行動有力,推動總書記思想在總臺落地生根、開花結果,以實幹實績向黨和人民交出一份優異答卷。

  二要全面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奮力打造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黨的二十大描繪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對做好總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們要按照總書記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上來,紮實落實總臺2023年工作會議部署,更加有力有效地履行好總臺黨的意識形態重鎮職責使命。要進一步深化提升總臺“頭條工程”,堅持平實務實、精準精確、高質高效,深化黨的二十大精神宣傳闡釋,持續形成強大的權威性、影響力和不可替代性,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提供強大輿論支持。要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創新“思想+藝術+技術”融合傳播,一個個節目改、一個個環節摳,不斷提高新媒體領域引領力,奮力實現“滿屏皆精品”的目標。要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大思想大思維大戰略,進一步加強國際傳播能力建設,創新開展“媒體外交”,持續推動“好感傳播”,鞏固深化“大珠小珠落玉盤”“千樹萬樹梨花開”的良好傳播態勢。

  三要永遠保持趕考的清醒和謹慎,一刻不停推進總臺全面從嚴治黨。在此次中央紀委全會上,習近平總書記就“大黨獨有難題”作出重要論述,深刻分析了“大黨獨有難題”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現和破解之道。諄諄教誨發人深省,為我們馳而不息全面從嚴治黨提供了重要遵循。我們要以更高標準、更嚴要求加強班子自身建設,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等制度,提高黨組決策科學化、規範化水平。班子成員要&&嚴守紀律規矩,&&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以“永遠吹衝鋒號”的精神狀態抓緊抓實風氣建設,層層傳導壓力、壓緊壓實責任,以上率下毫不鬆懈糾治“四風”。要進一步強化“不敢腐”的震懾,不斷增強對“關鍵少數”的監督實效,深化對委託製作、招標採購、新聞采編等重點領域、關鍵環節的監督,對腐敗問題做到“零容忍”。要進一步扎牢“不能腐”的籠子,提升紀律監督、幹部監督、巡視監督、財務監督、審計監督等工作實效,形成全面覆蓋、常態長效的監督合力。要進一步增強“不想腐”的自覺,勤動“婆婆嘴”、常敲“小木魚”,瞪大眼睛、豎起耳朵,抓早抓小、咬耳扯袖,提升警示教育針對性和實效性。

  辦公廳、總編室、人事局、機關黨委等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黨組召開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