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黨組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2月08日 19:23
央視網 | 2022年12月08日 19:2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2月8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舉措。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慎海雄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站在戰略和全局的高度,精準研判當前國際環境和國內形勢,為做好明年經濟工作定下基調、指明方向,對明年黨風廉政和反腐敗工作作出戰略部署。明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總臺作為黨的意識形態重鎮,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堅定信心、真抓實幹,精心謀劃明年重點工作,更好地履行黨中央賦予我們的職責和使命,確保總臺各項工作在明年開好局、起好步,更加有力有效地服務好黨和國家工作大局。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悟黨中央對經濟形勢的重大判斷和對經濟工作的決策部署,進一步發揮總臺宣傳報道主力軍壓艙石的重要作用,為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大輿論支持。要深化提升總臺“頭條工程”,緊密結合黨的二十大精神宣傳,精心謀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宣傳報道,統籌做好會前預熱與會後解讀,以更多精品力作通俗易懂、精準有效地宣傳闡釋好習近平經濟思想。要把經濟宣傳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過言論評論、權威訪談、專題節目等多種形式,加強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的辨析引導,講清楚黨中央的戰略考量,唱響中國經濟光明論。要有力有效做好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對外宣介,結合海外受眾特點和接受習慣量身打造對外傳播精品,巧妙設置議題角度,有的放矢、生動鮮活,提高在美西方主流人群中的傳播投送效果,引導國際社會正確認識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成就以及給世界帶來的積極影響。

  會議要求,各部門各單位要切實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轉化為做好明年工作的思路舉措和具體行動,生龍活虎、敢闖敢幹,紮實推進總臺事業産業高質量發展。要持續推進全鏈條、全方位、全領域創新,狠抓“兩個效益”雙豐收的精品節目謀劃創作,全面加強策劃統籌、考核管理、傳播推廣,精心策劃系列精品節目片單發佈活動,奮力實現“滿屏皆精品”的目標。要奮力推進“5G+4K/8K+AI”科技創新,打造充滿創新、渾身創意、滿目希望的新媒體新平臺,以“硬核”內容和創新創意不斷提升總臺新媒體美譽度和經營能力,在互聯網廣闊天地裏幹出一番新業績。要大力創新産業經營,深度挖掘春晚、總臺大劇等頭部資源的營銷潛力,不斷提升經營“造血”能力,在新媒體營銷、版權運營、資本運作、産業拓展等方面不斷取得新突破,奮力實現大文化、大資本、大經營戰略藍圖。

  會議強調,要把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堅持下去,推動總臺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更大成效。要狠抓黨的政治建設,持續強化政治監督,引導督促全臺黨員幹部時時處處向黨中央看齊,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持之以恒抓好總颱風氣建設,堅守重要節點,緊盯薄弱環節,加大通報曝光力度,對頂風違紀行為從嚴查處,加固中央八項規定堤壩,推動風氣建設不斷向基層延伸、向縱深發展。要把紀律建設擺在更加突出位置,進一步嚴格黨員教育管理監督,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要勤動“婆婆嘴”、常敲“小木魚”,不做愛惜羽毛的“開明紳士”,引導幹部員工守紀律、講規矩,做到知紀、知畏、知止。要堅持對腐敗問題“零容忍”,切實提高一體推進“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織牢織密權力監督網絡,嚴密防範重大項目、重點領域、關鍵崗位等方面的廉潔風險,徹底剷除滋生腐敗的土壤。要充分發揮總臺黨風廉政建設協調小組職能作用,貫通落實相關職能部門監管職責,推動巡視監督、財務監督、審計監督、紀律監督、幹部監督融會貫通,形成工作合力。

  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蔣希偉,總臺編務會議成員姜文波、李挺、劉曉龍、邢博、范昀,總會計師董為民,以及總臺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黨組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