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開展職工清廉家風主題宣傳教育活動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臺之聲》微信公眾號 | 2022年11月24日 09:23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臺之聲》微信公眾號 | 2022年11月24日 09:2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注重家庭家教家風建設重要論述精神,落實全國婦聯辦公廳、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辦公廳等部門有關開展弘揚清廉家風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工作部署,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機關黨委在全臺範圍內組織開展了弘揚清廉家風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積極引導廣大職工傳承紅色基因,弘揚廉潔修身、廉潔齊家的傳統美德。

  全臺各基層黨組織、工會(女工)組織高度重視、認真組織,共有37個臺屬部門、單位的基層組織開展了150余次弘揚清廉家風主題宣傳教育活動。

  新聞中心黨委所屬國際新聞部、新聞聯播編輯部黨支部組織全體黨員參觀了李大釗故居,重溫革命先輩紅色奮鬥史,並聯合新聞視覺藝術編輯部黨支部邀請李大釗的後人李亞中,講授李大釗的革命歷程和家風故事,傳播紅色家風文化,讓每位黨員感受和學習革命先烈李大釗簡樸、清廉和甘於奉獻的高尚品格。

  文藝節目中心以“新時代共産黨人的良好家風”為主題開展清廉家風主題黨日活動,所屬各黨支部通過集體學習、觀看教育影片、分享家風故事、參觀主題展覽等多種形式組織活動。所屬音樂之聲編輯部勁曲調頻編輯部聯合黨支部等赴國家博物館參觀“人格的力量——中國共産黨人的家國情懷”主題展覽,緬懷先輩、致敬革命精神,通過實地參觀、講體會,感悟中國共産黨人的人格力量,聆聽老一輩優秀共産黨人對黨忠誠、勤儉節約的清廉家風。

  農業農村節目中心所屬8個黨支部分別組織了清廉家風主題黨課和故事分享會活動。所屬融媒體部黨支部邀請北京東方老年研修學院專家座談,一起分享家風故事、誦讀清廉詩詞;所屬行政部門聯合黨支部講清廉家風主題黨課,從重家風堅持誠信立家、樹政德堅持修身齊家、嚴家教堅持從嚴治家、立家規堅持以規護家四個方面闡述家風教育的重要性,激勵黨員幹部充分發揮表率作用,築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線。

  英語環球節目中心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開展弘揚清廉家風主題教育活動。所屬綜合部黨支部每天早上通過工作群分享清風傳家系列短視頻,文化節目部黨支部組織參觀“家和萬事興——家教家風主題展”,音頻節目部黨支部聯合工會舉辦“一起來講‘家’故事”主題座談活動,30多名職工在讀“家”句、講“家”事、論“家”風中講述真實經歷、日常瑣事、閱讀心得,用自己的平凡生活點滴詮釋良好家風的傳承與真諦。

  財務局黨委所屬各黨支部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注重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的重要論述、感受革命先輩的廉潔風範、觀看廉潔家風紀錄片及視頻、參觀清廉家風主題展覽等,支部黨員以講故事的形式分享了毛澤東、周恩來、劉少奇、焦裕祿、錢學森等老一輩無産階級革命家、時代楷模的清廉家風事跡,教育黨員幹部要從革命先輩家風事跡中汲取精神力量,堅守廉潔自律的底線,築牢防腐拒變思想防線,永葆共産黨人的浩然正氣。

  創新發展研究中心黨委結合黨的二十大報告中關於家庭家教家風的論述,以黨建品牌“光華路鳴”為平臺,開展“好記者講清廉家風故事”活動。記者通過自己走基層實地採訪經歷,向大家生動講述了朱德、陳望道以及“綠色江河促進會”發起人楊欣、喜德彝族烈屬王麗等先進人物的清廉家風故事, 教育大家始終要以“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恒念物力維艱”的家國情懷檢閱自身。

  “日思日省廉為首 修德修身潔為貴”,在弘揚清廉家風主題宣傳教育活動中,各類主題黨日活動、故事分享會、交流座談會、參觀紅色遺址等形式多樣、內容豐富,活動中大家重學習、談體會、話家常、生動講述和感悟先進人物清廉事跡,表示要努力做廉潔文化的傳承者、守護者、倡導者,充分展現了總臺職工修身齊家、團結奮進的良好風貌,營造出健康向上、清正廉潔的濃厚氛圍。

  執行總監:錢宏江

  監  制:劉 斌

  主  編:趙東亮

  編  輯:呂思遠 時 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機關黨委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開展職工清廉家風主題宣傳教育活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