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畢業生高質量就業 “國聘行動”第四季正式啟動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2年11月22日 20:08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2年11月22日 20:0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11月22日,“奮鬥有我 國聘行動”——“國聘行動”第四季大型融媒體招聘活動正式啟動。本季活動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聯合國務院國資委、教育部、人社部、共青團中央、科技部、全國婦聯共同發起,央視頻攜手國投人力共同主辦。

  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在“雲啟動”儀式上表示,“國聘行動”是總臺自覺踐行媒體社會責任的具體實踐,也是各部委強強聯合共同做好就業工作的國家工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將在此前工作成效基礎上進一步提質升級,策劃推出“走進城市、走進校園、走進企業”等一系列創新産品,進一步把“國聘行動”做大做實,讓更多的人才找到自己的舞臺,以實幹實績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全國婦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黃曉薇表示,全國婦聯始終關注女大學生成長髮展和就業問題,將以開展女大學生就業活動為抓手,引導女大學生理性擇業、充分就業,靠奮鬥實現人生夢想,用雙手創造美好生活。“國聘行動”第四季將進一步發揮國家級就業工程的品牌號召力,為廣大高校畢業生更好擇業、更快就業牽線搭臺。

  國務院國資委黨委委員、副主任譚作鈞表示,新時代賦予國資央企新使命,新時代為廣大學子提供無比廣闊的舞臺。希望廣大畢業生在“國聘行動”的平臺上,早日找到滿意的崗位,用真才實學回報社會、回報祖國;希望中央企業堅持以主角意識辦好“國聘行動”,聚焦做強做優主責主業,廣攬天下英才,招收更多優秀畢業生。

  教育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翁鐵慧表示,“國聘行動”已成為廣大高校畢業生求職應聘的重要渠道。各地教育部門和各高校要切實肩負起工作責任,做好“國聘行動”宣傳推介,積極引導畢業生廣泛參與。高校畢業生要用足用好“國聘行動”信息資源,主動服務國家戰略,積極到國家重點領域施展才幹,讓青春之花綻放在祖國最需要的地方。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黨組成員、副部長俞家棟表示,希望廣大高校畢業生等求職者踴躍參與“國聘行動”;希望用人單位拿出更多優質崗位,創造條件、吸納人才;希望各有關單位齊心協力,密切配合,共同推動“國聘行動”取得實效,努力促進高校畢業生高質量充分就業。

  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傅振邦表示,大學生就業是就業工作的重中之重,共青團始終將促進大學生就業工作擺在突出位置。“國聘行動”第四季啟動,對於促進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就業具有重要意義。

  科技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張廣軍表示,青年科技人才是加快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重要力量。“國聘行動”將推動企事業單位與人才精準對接,促進高校畢業生精準就業,帶動我國科技創新事業蓬勃發展。

  國家開發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付剛峰表示,“國聘行動”已連續開展三年,為全面落實穩就業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撐。下一步將持續完善國聘招聘平臺,促進高質量充分就業。

  截至目前,“國聘行動”前三季共入駐企業41558家,提供職位超351萬個,收到簡歷近1600萬份,有效助力就業工作大局,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讚譽。

  伴隨第四季啟動,中國機械工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國家電力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等企業將持續開啟線上直播宣講,提供眾多優質崗位。求職者只需下載央視頻App進入“奮鬥有我 國聘行動”招聘專區,即可體驗線上“雲招聘”的便捷服務。

  >>“奮鬥有我 國聘行動”招聘專區入口<<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助力畢業生高質量就業 “國聘行動”第四季正式啟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