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的征程》媒體看片會在孟加拉國首都達卡舉辦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2年11月20日 12:55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2年11月20日 12:5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中國,新的征程》媒體看片會活動現場

當地時間18日晚,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亞非中心與中國駐孟加拉國使館聯合舉辦的《中國,新的征程》媒體看片會在孟加拉國首都達卡萬麗酒店舉辦。中國駐孟加拉國大使李極明出席活動併發表講話。孟加拉國國家通訊社、聯合通訊社以及當地電視臺、報社、新聞網站等三十多家主流媒體負責人,以及我駐外機構代表等近百位嘉賓,觀看了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出品的《中國,新的征程》和多部優秀紀錄片的宣傳片,並給予高度評價。

△《中國,新的征程》媒體看片會活動現場

多語種紀錄片《中國,新的征程》由總臺與8個國家的電視臺聯合製作,通過一個個生動的故事,揭示中國充滿蓬勃生機的發展“密碼”,展示中國人民在建設中國式現代化的道路上所進行的不懈探索,幫助海外受眾更好地理解中共二十大開啟的中國新征程的世界性意義。近日,該片已在泰國Nation電視臺、柬埔寨國家電視臺、印度News7電視臺、老撾國家電視臺、尼日利亞國家電視臺、巴基斯坦GNN電視臺、斯裏蘭卡ITN國家電視臺和土耳其NTV電視臺等多家海外電視臺陸續播出。

△中國駐孟加拉國大使李極明

中國駐孟加拉國大使李極明在觀影后表示,《中國,新征程》等紀錄片很好地説明了中國人民取得的成就,相信這些影像的力量能夠衝破文化隔閡,深入人心。近年來,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和孟加拉國媒體的共同努力下,多部中國出品的影視作品和中孟聯合製作的電視節目與孟加拉國觀眾見面,為孟加拉國人民了解中國打開了一扇扇新窗口。

看片會上還介紹了總臺孟加拉語部與孟加拉國當地電視臺聯合開辦的《聚焦中國》《中國時間》《讀懂中國》《長城秀》《綠意天下》《中國新聞》等電視專欄。這些欄目涵蓋時事評論、文化教育、社會財經、農業生活等內容,為孟加拉國觀眾提供了大量中國信息。

△孟加拉國全國新聞俱樂部秘書長伊利亞斯·坎

孟加拉國全國新聞俱樂部秘書長伊利亞斯·坎表示,本次活動富有新意,為孟加拉國媒體與中國媒體建立了新的聯絡紐帶,相信未來雙方聯絡會更加緊密。

△孟加拉國ATN孟加拉電視臺副總裁塔西克·艾哈邁德

孟加拉國ATN孟加拉電視臺副總裁塔西克·艾哈邁德説,在看到這樣精彩的節目後更加相信,中國是世界上永遠挺立潮頭的國家。孟中兩國需要建立更廣泛的聯絡,中孟兩國媒體應該共同為此而努力!

△孟加拉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執行會長蔡春雷

孟加拉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執行會長、孟加拉國華僑華人聯合會副會長蔡春雷表示,《中國,新的征程》節目充分展現了中國的新面貌,讓孟加拉國的華僑華人以及孟民眾更充分地了解中國的發展和未來的方向。

孟加拉國多家媒體對此次看片會進行了報道。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中國,新的征程》媒體看片會在孟加拉國首都達卡舉辦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