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中老共命運 攜手新征程”專題研討會在萬象舉行

來源:央視新聞 | 2022年11月12日 13:06
央視新聞 | 2022年11月12日 13:0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11月9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亞洲非洲地區語言節目中心聯合老撾記者協會,在老撾首都萬象舉辦“中老共命運 攜手新征程”專題研討會。老撾主流媒體負責人,外交、藝術及工商界協會和機構代表、專家學者,以及中國駐老撾大使等中方代表約300人以線上線下方式參會。與會嘉賓高度讚賞中國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期待在新征程上雙方持續共建牢不可破的中老命運共同體。

  △研討會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

  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央機關報《人民報》總編輯萬賽·達溫雅認為,中共二十大報告是一份指引中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綱領性文件。中國共産黨從實踐中總結出的發展經驗,對世界上許多國家都具有借鑒意義。

  △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央機關報《人民報》總編輯萬賽

  中國駐老撾大使姜再冬在視頻致辭中表示,中老媒體朋友共同研討學習中共二十大精神,體現了雙方對深化治國理政經驗交流的高度重視。希望兩國媒體充分發揮自身優勢,更加積極地報道中老兩黨、兩國和兩國人民間相交相知、相互支持的故事,讓新征程上兩國傳統友誼和“中老命運共同體”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中國駐老撾大使姜再冬

  總臺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安曉宇通過視頻向與會嘉賓介紹了中共二十大取得的成果。他表示,中國和老撾立足本國實際,成功探索出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社會主義事業煥發出蓬勃生機。當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世界進入新的動蕩變革期,時代呼喚中老兩國媒體加強交流合作,增進兩國人民特別是年輕一代相識、相知、相親,促進兩黨兩國更緊密的團結。

  △總臺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安曉宇

  總臺老撾語部參加黨的二十大重要文件翻譯工作的兩位專家在線參會,介紹了對中共二十大報告中一些關鍵詞彙的理解和老撾語譯法。

  老撾國家通訊社社長兼總編輯坎培·皮拉帕表示,中共二十大世界矚目,老中媒體在中共二十大報道上進行了有益的互動和良好的合作,希望兩國媒體為構建老中命運共同體做出更大貢獻。

  老撾資深外交官寬達·帕利翁説,中國已經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種小康是“不讓一個人掉隊”的小康。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為沿線國家帶來了巨大變化,老撾首條標準軌鐵路——中老鐵路的開通就是最好的證明。老方期待在新征程上與中國持續構建牢固的命運共同體。

  老撾國家電視臺、老撾最大商業電視臺星空衛視、萬象電視臺分別在當晚黃金時段新聞欄目中報道了此次研討會。

  △老撾國家電視臺播出畫面

  △老撾星空衛視播出畫面

  △萬象電視臺播出畫面

  11月10日發行的老撾國家通訊社《巴特寮報》、老撾《人民軍報》《人民報》《萬象時報》《新萬象報》《經濟貿易報》等多家當地主流媒體對此次研討會進行了報道。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中老共命運 攜手新征程”專題研討會在萬象舉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