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新征程的中國與世界”中意經貿交流對話會成功舉行

來源:央視新聞 | 2022年11月12日 13:02
央視新聞 | 2022年11月12日 13:0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日前,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歐洲拉美地區語言節目中心主辦的“新征程的中國與世界”中意經貿交流對話會成功舉行。來自中意兩國經貿機構負責人、企業代表、智庫學者,以及中國駐意使館代表以雲對話形式,圍繞“開放合作謀共贏” 的主題進行了深入探討。與會嘉賓一致認為,中國新發展將為推動中意兩國經貿等領域的合作交流、互聯互通創造新機遇。

  △“新征程的中國與世界”中意經貿交流對話會現場

  中國駐意大利使館臨時代辦鄭璇在視頻致辭中指出,中共二十大強調,中國堅持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堅定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這是中國對世界的鄭重承諾。中意兩國應該在以往合作基礎上繼續努力,把握中國新發展的新機遇,用好中國大市場提供的大舞臺,推動兩國經貿合作邁上新臺階。

  △中國駐意大利使館臨時代辦鄭璇視頻致辭

  意大利對外貿易委員會北京辦事處首席代表張保龍·布魯諾表示,在意大利企業國際化戰略規劃中,中國市場處於優先地位。意大利高端製造産品深受中國消費者青睞,越來越多的意大利産品走進中國千家萬戶,這些既是兩國經貿關係向好發展的重要基礎,也是雙方未來合作的發展方向。

  中國意大利商會主席保羅·巴頌尼認為,隨著中國進一步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意大利企業在中國市場會有更好的發展前景,他對兩國企業界在未來的合作充滿信心。

  意大利中國理事會基金會秘書長馬克·貝廷表示,五屆進博會的成功舉辦持續踐行著中國擴大對外開放的承諾,意大利眾多中小企業非常看好進博會的平臺,希望分享中國市場紅利。

  海南國際經濟發展局全球新聞官魯斯蘭在視頻採訪中表示,自貿港建設將成為中國進一步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的成功實踐,近兩年已吸引了眾多國際知名企業入駐海南。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是中國持續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的另一個重要平臺,相信對於在全球享負盛名的意大利優質消費品具有強大吸引力。

  中國社科院歐洲研究所研究員孫彥紅指出,中國的發展給中歐和中意合作創造出新機遇,特別是在意大利和歐盟加快推進綠色和數字化雙轉型的背景下,中意合作也將開闢出更多新空間。務實合作、互利共贏是中意兩國關係的主流。

  意大利意柯那設計集團總經理哥倫布認為,中國健康穩定、長期向好的經濟發展態勢為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實施提供了堅實基礎,也為意大利眾多創新型企業帶來重要發展機遇。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中國國際商會駐意大利代表處首席代表姚魯傑認為,兩國貿易額持續增長,得益於良好穩定的中意雙邊關係和互補的經濟優勢。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歐班列開行數量保持逆勢上升,為保障中意兩國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物流暢通和物資供應穩定發揮了重要作用。

  意大利新絲路促進會會長馬璠榮認為,共建“一帶一路”將為意中兩國在進一步拓展和深化經貿合作等方面持續釋放機遇。此外,意大利製造業發達,工業實力雄厚,科技創新力強,兩國在市場、資金、技術等方面具有很強的互補性。

  “新征程的中國與世界”中意經貿交流對話會暨特別節目在總台中意客戶端等多平臺播出,引發意大利多家主流媒體廣泛關注。《米蘭財經報》,羅馬、米蘭、博洛尼亞等地30余家主流媒體對活動及特別節目進行了直播和報道。

  △多家意大利主流媒體報道總台中意經貿交流對話會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新征程的中國與世界”中意經貿交流對話會成功舉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