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舉辦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好記者講好故事” 青年崗位練兵活動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臺之聲》微信公眾號 | 2022年11月12日 12:54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臺之聲》微信公眾號 | 2022年11月12日 12:5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在第二十三個中國記者節來臨之際,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機關黨委、臺團委、臺工會舉辦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總臺“好記者講好故事”青年崗位練兵活動。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機關黨委書記閻曉明出席活動並轉達了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對大家的祝賀。閻曉明結合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圍繞什麼是好記者,如何做好記者,好記者與好故事的關係和與會青年代表交流了體會。總臺專兼職黨務幹部、各級團組織代表、青年理論學習小組代表參加了活動。活動通過綜合信息網、掌上通客戶端向總臺全體員工現場直播。

  總臺“好記者講好故事”崗位練兵活動的7位獲獎代表暢談了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體會和感悟,講述了深入一線採訪的親身經歷和精彩故事。

  新聞中心 王寧

  《記錄偉大復興的力量》

  通過採訪26位《吾家吾國》節目中的老先生,感悟到了前輩們生活裏簡樸、事業中堅守、信仰上忠誠,從這些“銀發少年”的奮鬥人生和家國情懷中,找到民族復興密碼。

  體育青少節目中心 張宏達

  《冬奧冰雪飛揚 小將雲端逐夢》

  正是因為一個個中國人懷抱夢想又腳踏實地,我們國家才越發可信、可愛、可敬;正是因為一個個中國人敢想敢為又善作善成,匯聚成我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征程中的蓬勃力量。

  文藝節目中心 劉欣

  《奮進時代青春 賡續紅色血脈》

  我理解的用情用力講好中國故事,首先是情,只要有真情、投入真情,才能感受到人物的深情,才能創作出有力的表達,讓我們當代青年更能夠理解先輩們走過的路,感受他們的摯愛與信仰。

  CGTN 趙雲飛

  《中國聲音 傳響世界》

  提供一手消息,發回獨家報道,記者就是要到最艱險的地方,50多天的時間穿越俄烏衝突10座城,這種勇敢與智慧,展現了總臺記者、中國記者的使命與擔當。

  財經節目中心 高磊

  《讓“責任擔當的旗幟”永遠飄揚》

  作為3.15團隊的一員,我們將始終把“人民至上”銘記在心,不畏艱難困苦,不懼打擊報復,我們一直在堅守公平正義的陣地,不辱黨和人民賦予的使命,讓廣大人民群眾的生活更幸福、更安全、更有保障!

  黑龍江總站 楊洋

  《從問號到嘆號》

  從曾經的五穀不分,到現在的半個職業農民。10年糧食安全生産報道經歷,讓我在黑土地上成長為“半個農民+一個記者”的專業新聞人。

  港澳臺節目中心 宋雪

  《香港,一定會更好!》

  涉港報道12年,通過一次次精彩的報道,我們展現了對港報道中的總臺立場,香港由亂到治、由治及興,續寫了獅子山下的繁榮傳奇,讓人們深刻的感受到香港好,國家好;國家好,香港更好。

  為激勵青年崗位建功,促進形成精益求精、一絲不茍、追求完美的工作精神,根據總臺領導指示要求,機關黨委、臺團委近期在全臺範圍內開展了總臺“好記者講好故事”選拔賽暨青年編輯記者崗位練兵活動。全臺共有33個部門,包括地方總站、海外總站在內的青年編輯記者參加了崗位練兵並推選出36位同志參加初賽,展現了總臺青年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和昂揚風采,彰顯了總臺青年履職盡責、幹事創業的良好形象。活動進一步激發了全臺青年員工,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努力走好第一方陣,為建設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貢獻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舉辦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好記者講好故事” 青年崗位練兵活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