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在亞非多國成功舉辦“新征程 共命運”二十大精神宣介活動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2年11月09日 19:35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2年11月09日 19:3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日前,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亞洲非洲地區語言節目中心在巴基斯坦和東部非洲五國分別成功舉辦 “新征程 共命運”中共二十大精神宣介活動。巴基斯坦、肯尼亞、坦桑尼亞、烏干達、布隆迪、剛果(金)等多國學者和媒體機構負責人,以及我駐外機構代表共同參與了宣介活動。與會嘉賓高度認同和讚賞“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相信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中國必將實現二十大確立的發展目標,為世界各國帶來發展新機遇。

  △“中巴共命運 攜手新征程”活動在巴基斯坦舉行

  在以“中巴共命運 攜手新征程”為主題的巴基斯坦宣介活動中,總臺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安曉宇通過視頻介紹了中共二十大取得的重要成果。他表示,中巴兩國領導人近日在北京會面,夏巴茲總理成為中共二十大成功召開後首批受邀訪華的外國領導人,充分彰顯了中巴之間的“鐵桿”情誼。中國已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中巴之間的交流合作也將進一步深化。

  △總臺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安曉宇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臨時代辦龐春雪在致辭中表示,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和巴基斯坦總理夏巴茲成功訪華,對中國和中巴關係具有重大意義和深遠影響。中巴雙方將致力於共同推動落實全球發展倡議和全球安全倡議。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臨時代辦龐春雪

  巴基斯坦開普省投資移民局首席執行官達烏德表示,中國共産黨堅持“人民至上”理念,贏得中國各族人民的衷心擁護。中共二十大期間他在中國訪問,親身體會到了中國人民對中國共産黨和政府的高度支持。

  △巴基斯坦開普省投資移民局首席執行官達烏德

  巴基斯坦前駐華大使馬蘇德表示,中國堅持合作共贏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提出了全球發展倡議和全球安全倡議,為面臨巨大挑戰的國際社會提出了中國方案。

  △巴基斯坦前駐華大使馬蘇德

  巴基斯坦真納大學政治與國際關係學院教授賈斯帕,巴基斯坦《團結報》報業集團總裁、巴基斯坦報業編輯協會副主席法魯克等在發言時表示,在習近平總書記的領導下,中國的綜合實力和國際影響力不斷提升,中國取得的輝煌成就堪稱人類歷史上的奇跡。中國不僅自身不斷壯大,還通過“一帶一路”倡議等,給包括巴基斯坦在內的廣大發展中國家帶來發展機遇,相信巴中兩國也必將建立更加緊密的命運共同體。

△巴基斯坦真納大學教授賈斯帕

△巴基斯坦《團結報》報業集團總裁法魯克

  在東非五國舉辦的“新征程 共命運”中共二十大精神宣介活動中,總臺亞非中心斯瓦希裏語部負責人為與會者解讀了中國式現代化的特點,介紹了中國在自身發展中不斷給非洲和世界提供新的發展機遇。總臺內羅畢節目製作室負責人重點介紹了中共二十大的成果、中國政治體制的特點和優越性,以及新時代十年發展的成功經驗。參與二十大報道的總臺坦桑尼亞籍記者、肯尼亞籍記者也分別參與線上交流,介紹報道經歷及親身感受。與會嘉賓盛讚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中國的發展經驗對非洲很有借鑒意義。

△東非五國“新征程 共命運”二十大精神線上宣介活動

  非洲政策研究所所長彼得·卡格萬加在討論時指出,中共二十大報告對中國未來的發展將産生深遠影響。中國共産黨的治國理政經驗可供非洲國家學習借鑒,期待非中共享發展新機遇。

  宣介活動還播放了總臺製作的《中共二十大報告關於中國外交的闡述有哪些看點》《解碼十年中國之變》《中國邁上新征程 世界共享新機遇》等多語種節目。

  巴基斯坦ARY電視臺、Bol電視臺、《團結報》《新聞報》,“PK PRESS”網站,肯尼亞國家臺、肯尼亞TUKO新聞網、坦桑尼亞Jamiiforums論壇等數十家亞非國家主流媒體對活動進行了直播和報道。

△多家亞非國家主流媒體報道總臺系列宣介活動

  總監製丨安曉宇 孫景立

  監製丨趙俏 韓梅劉士嘉

  編輯丨王茜婷彭睿臺林珍

  記者丨陳翔 杜順芳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在亞非多國成功舉辦“新征程 共命運”二十大精神宣介活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