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新征程 共命運”中越理論研討會成功舉行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2年11月08日 15:25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2年11月08日 15:2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11月7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亞洲非洲地區語言節目中心聯合越共中央黨校越南胡志明國家政治學院,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共同舉辦“新征程 共命運”中越理論研討會。與會的中越兩國專家學者高度評價中共二十大取得的成果,圍繞中國新時代十年的改革發展經驗以及對越南的啟示等主題,展開深入交流研討。

總臺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安曉宇通過視頻方式向與會嘉賓介紹了二十大的主要議程和成果,並強調不久前中越兩黨首腦會晤為兩國未來合作指明了方向。他表示,舉辦中越理論研討會正是落實兩黨總書記的要求,“加強治黨治國理政經驗交流互鑒”“深化兩黨理論交流”。相信研討會嘉賓們的真知灼見將為推動新時代中越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注入智慧和力量。

△總臺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安曉宇

越南胡志明國家政治學院副院長黎文利在致辭中表示,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國共産黨堅持把馬克思主義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當代世界具有重大意義。

△越南胡志明國家政治學院副院長黎文利(中)

世界政治經濟學學會會長、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程恩富在發言中指出,自我革命是中共二十大提出的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主題,值得中越雙方進行探討和交流。只要中越兩黨不斷推進自我革命,並以此促進現代化建設,必將進一步推動世界社會主義事業發展。

△世界政治經濟學學會會長、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程恩富

越共中央理論委員會委員、越南胡志明國家政治學院前副院長阮曰草在發言中表示,中國、越南等社會主義國家開創了符合新的時代背景和本國具體實際的社會主義發展模式與道路,這是具有歷史意義的成就。

△越共中央理論委員會委員、越南胡志明國家政治學院前副院長阮曰草(右)

中國社會科學院馬克思主義研究院黨委書記辛向陽在發言仲介紹了中國式現代化的特色和本質要求。他指出,中國式現代化破除了所謂西方現代化的神話和迷霧,塑造了現代化新的範式和格局。

△中國社會科學院馬克思主義研究院黨委書記辛向陽

越南胡志明國家政治學院新聞宣傳學院前院長張玉南在發言中表示,堅持建設強大的執政黨是中國改革開放事業取得勝利的決定性因素。中國共産黨在領導和組織建設等多方面的經驗都值得越南借鑒參考。

△越南胡志明國家政治學院新聞宣傳學院前院長張玉南

本次研討會還舉辦了由總臺組織中越兩國專家共同撰寫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對當代世界的意義》圖書宣介活動。該書集結了多位中越政治理論領域專家的研究成果,重點闡述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以來“高質量發展”“以人民為中心”等內容,有助於越南人民更深入地理解中共二十大報告。

△中越兩國專家共同撰寫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對當代世界的意義》

越南電視臺、越南之聲電臺、越南數字電視臺,越《人民報》《人民軍隊報》《越共電子報》等越南多家主流媒體對研討會進行了直播或報道。

△越南多家主流媒體對研討會進行報道

總監製丨安曉宇 孫景立

監製丨魏為 劉士嘉

編輯丨魯曉冬 臺林珍

記者丨沈維華 盧倩樺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新征程 共命運”中越理論研討會成功舉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