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CGTN“共築新征程”中阿媒體論壇成功舉辦

來源:央視新聞 | 2022年11月02日 19:27
央視新聞 | 2022年11月02日 19:2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日前,中央廣播電視總臺CGTN“共築新征程”中阿媒體論壇成功舉辦。來自埃及、科威特、黎巴嫩、約旦、伊拉克等阿拉伯國家知名媒體人與CGTN阿拉伯語主持人、記者圍繞中阿合作新征程、“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人類命運共同體等話題展開深入交流。與會者一致認為,中共二十大譜寫的新征程宏偉藍圖,不僅為各國發展提供了新思路,也為世界應對挑戰、迎接機遇、增強信心凝聚了新的智慧與共識。

  △總臺CGTN“共築新征程”中阿媒體論壇

  伊拉克阿傑納丁通訊社主編巴哈·希亞認為,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中國正努力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共二十大提出推動高水平對外開放,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組成部分,將為發展中國家擺脫貧困、實現小康發揮重要作用。

  △伊拉克阿傑納丁通訊社主編巴哈·希亞

  科威特《阿拉伯人報》記者法瓦茲·巴哈爾指出,中共二十大強調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維護多元穩定的國際經濟格局和經貿關係,這對加強各國經貿往來具有重要意義。中國和科威特在能源、交通、基建等領域正不斷向高質量發展邁進。

  △科威特《阿拉伯人報》記者法瓦茲·巴哈爾

  CGTN阿拉伯語主持人王睦誼表示,中共二十大強調高質量發展,這不僅是中國走向繁榮富強的必由之路,也是發展中國家提升國際競爭力的重要抓手。當前,中國與阿拉伯國家致力於創新合作,雙方在疫苗研發與生産、太空探索、通信科技等領域取得豐碩成果。

  △CGTN阿拉伯語主持人王睦誼

  黎巴嫩《在線報》記者艾曼·謝哈德指出,得益於共建“一帶一路”、中非合作論壇等機制,非洲國家近年來取得了巨大發展。面對世紀疫情,很多阿拉伯國家第一時間批准使用中國新冠疫苗,彰顯阿中合作互信。中共二十大提出發展實體經濟、推進新型工業化,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將為阿中、非中之間各類合作機制走深走實創造新機遇。

  △黎巴嫩《在線報》記者艾曼·謝哈德

  埃及熱點電視臺製片人阿姆爾·阿拉法認為,中共二十大對共建“一帶一路”提出更為科學的規劃,必將助力沿線國家的互聯互通。相信在埃中兩國元首引領下,埃中共建“一帶一路”將取得新的重大成果。

  △埃及熱點電視臺製片人阿姆爾·阿拉法

  約旦政治研究員和媒體人穆罕默德·法拉吉指出,中國堅持開放包容與和平發展的政策,中共二十大也再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國這種海納百川的胸懷。

  △約旦政治研究員和媒體人穆罕默德·法拉吉

  CGTN阿拉伯語記者董艷麗、王馨在交流中指出,中共二十大強調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這與高質量發展相輔相成。中共二十大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提出加快建設貿易強國,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這為中阿雙方加強團結協作提供了新的機遇。

  △CGTN阿拉伯語主持人董艷麗(左)、王馨(右)

  “共築新征程”中阿媒體論壇在CGTN阿拉伯語多平臺播發後,獲得阿拉伯國家媒體廣泛關注。科威特《阿拉伯人報》、伊拉克阿傑納丁通訊社、阿聯酋“艾因網”、黎巴嫩“邁亞丁網”、阿爾及利亞“絲路新聞網”、蘇丹“馬什哈德網”等多家主流媒體進行了報道。

  △“共築新征程”中阿媒體論壇獲得阿拉伯國家媒體廣泛關注

  監製丨賈鵬

  主編丨申旭

  責編丨楊明宇

  編輯丨王碩 唐韻 邵炳麟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CGTN“共築新征程”中阿媒體論壇成功舉辦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