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新征程的中國與世界”肯尼亞專場對話會在內羅畢舉行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2年10月29日 15:08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2年10月29日 15:08
原標題:總臺“新征程的中國與世界”肯尼亞專場對話會在內羅畢舉行
正在加載

  “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令人印象深刻,特別是在科技領域佔據前沿地位!”

  “中國成功開啟可持續現代化進程,讓近1億農村人口擺脫貧困,這讓我感觸深刻!”

  “一個國家能讓龐大的人口脫離貧困,其成功經驗應當在全世界範圍內複製!”

  當地時間10月28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非洲總站在內羅畢舉辦“新征程的中國與世界”肯尼亞專場對話會。對話會邀請中國駐肯尼亞大使周平劍參加,與40多名非洲國家編輯記者開展互動交流。通過權威解讀,與會非洲國家媒體人對於“什麼是中國式現代化”“中國共産黨對中國發展起到了哪些關鍵作用”“中國如何實現政策的持續性和一致性”等問題有了更深入的認識。

  △中國駐肯尼亞大使周平劍(前排中)與非洲國家媒體人參加“新征程的中國與世界”肯尼亞專場對話會

  周平劍大使介紹了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義,強調大會為未來一個時期中國發展明確了目標任務和大政方針,選舉産生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共中央領導集體充分反映了黨心民意。中國願加大對全球發展合作的資源投入,致力於縮小南北差距,堅定支持和幫助廣大發展中國家加快發展。中方願同肯方一道,努力推動中肯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實現新發展,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希望媒體多為中非中肯友好合作鼓勁加油,增添正能量。

  對話會現場,大家就中國共産黨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中國式現代化的內涵和本質要求、中國共産黨的自我革命、中國脫貧經驗、共建“一帶一路”以及中肯關係等話題進行了深入交流,用一個個生動事例解讀中國共産黨的“成功密碼”。

  與會人士表示,要讀懂中國首先要讀懂中國共産黨,中國創造經濟快速發展和社會長期穩定兩大奇跡,關鍵在於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人民成功走出了一條適合中國國情的道路。

  與會非洲國家編輯記者紛紛祝賀中共二十大取得圓滿成功,認為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取得巨大發展成就、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重要貢獻,非洲渴望學習借鑒中國式現代化的實踐經驗。作為媒體從業者,他們將致力在非洲講好中國故事和非中友好合作故事,助力非中合作共贏、共同發展。

  △肯尼亞記者羅伯特·納吉拉

  肯尼亞記者羅伯特·納吉拉説:“對話會讓我們對中國的政治和制度有了更多了解。特別是關於中國式現代化,它是全體中國人民共同富裕的現代化。我們已經看到過去十年中國取得的成就,並且感受到中國的發展惠及世界尤其是非洲地區,所以我認為中國未來的發展非常值得關注。”

  △肯尼亞資深媒體策劃人道格拉斯·奧克瓦奇

  肯尼亞資深媒體策劃人道格拉斯·奧克瓦奇説:“周大使對中共二十大成果的介紹,讓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國共産黨卓越的領導能力是中國取得如此巨大發展成就的原因。有些媒體稱中國利用基礎設施建設讓非洲國家陷入‘債務陷阱’,我們知道這是對非中合作的抹黑。我認為非洲應該繼續與中國進行廣泛的合作,期待非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向更高層次、更廣領域發展。”

  △肯尼亞資深媒體人伊奧蘭特·切普肯博

  肯尼亞資深媒體人伊奧蘭特·切普肯博表示,對話會使她了解到中國願意通過分享中國經驗、中國技術和中國智慧,助力非洲各國快速發展。中共二十大閉幕後,中國踏上新征程,非洲迎來新機遇,相信非中合作一定會迎來高速高質發展的新階段。

  還有部分與會的非洲國家編輯記者留言表達了參加對話會的心得。

  肯尼亞、讚比亞、盧旺達、南非、尼日利亞、坦桑尼亞、塞內加爾、馬裏、南蘇丹、科摩羅、幾內亞等非洲多國主流媒體對 “新征程的中國與世界”肯尼亞專場對話會進行了直播或報道。

  △讚比亞5FM Radio(左)、盧旺達非中評論網(中)、肯尼亞廣播公司(右)報道截圖

  (總臺記者 曹日 李培春 華磊 趙震 趙倩 李曄 李雪薇)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新征程的中國與世界”肯尼亞專場對話會在內羅畢舉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