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新征程 共命運”二十大精神宣介活動在亞洲多國舉行

來源:央視新聞 | 2022年10月28日 20:53
央視新聞 | 2022年10月28日 20:5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連日來,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在土耳其、老撾、菲律賓、尼泊爾等亞洲多國舉辦了多場 “新征程 共命運”中共二十大精神海外宣介活動。與會人士圍繞“中國式現代化”“一帶一路”“中國的新征程與世界的未來”等話題展開深入交流。

  土耳其資深外交官:中國為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

△“新征程 共命運”土耳其線上論壇

  10月26日,總臺亞洲非洲地區語言節目中心、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和土耳其智庫共同舉辦“新征程 共命運”線上論壇,中國駐土耳其大使劉少賓、土耳其馬爾馬拉戰略和社會研究基金會主席阿坎·蘇威爾博士、土耳其資深外交官哈坎·奧克恰、土耳其主流媒體《共和報》記者和專欄作家梅赫梅特·阿裏·居萊爾等作主題發言。

△土耳其資深外交官哈坎·奧克恰

  曾任土耳其駐多國大使的資深外交官哈坎·奧克恰表示,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中國近1億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國民生活水平不斷提升,為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促進世界經濟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土耳其資深時政記者、專欄作家阿裏·居萊爾

  土耳其資深時政記者、專欄作家阿裏·居萊爾認為,通過中共二十大能更深入了解中國全過程人民民主的豐富內涵,更加切實有效地保障了人民當家作主的權利。

  老撾官員:高度認同中國共産黨的使命擔當

  總臺亞非中心老撾萬象製作室分別與中老鐵路沿線的老撾瑯勃拉邦省、南塔省、烏多姆塞省政府聯合舉辦“新征程 共命運”專題研討會。與會老撾各界人士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二十大上所作的報告是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是老撾學習借鑒中國經驗的指導性文獻。

△“新征程 共命運”專題研討會在老撾多省舉辦

  老撾瑯勃拉邦省委副書記蘇甘·本勇對中國新時代十年的偉大成就給予高度評價。他表示,“一帶一路”倡議為老撾帶來了巨大的發展機遇。由中老兩國合作修建的中老鐵路是老撾第一條標準鐵路,給老撾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切實體現了老中命運共同體精神,承載著老撾民眾對美好生活的殷切期盼。

  老撾南塔省副省長安佔·坎帕翁、烏多姆賽省副省長昂喬·溫阿倫表示,希望學習、借鑒中國經驗,提升基層治理水平。

  菲律賓智庫:中國的發展將為全世界帶來確定性、穩定性

  10月24日,總臺亞非中心聯合菲律賓著名智庫亞洲世紀戰略研究會和菲律賓主流媒體環球新聞訪談電臺,共同舉辦了“中共二十大觀察:新征程的中國與菲律賓”線上研討會。

△菲律賓-金磚國家戰略研究智庫創始人赫曼·勞瑞爾

  菲律賓-金磚國家戰略研究智庫創始人赫曼·勞瑞爾表示,中共二十大報告內容豐富,特別是“邁上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新征程”“中國式現代化”“堅持深化改革開放”“推動高質量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等重要論述,充分回應了國際社會對中國未來走向的關注,中國的發展將為當今世界帶來更多確定性、穩定性和正能量。

△菲律賓政治評論家萊歐米爾·阿波塔德拉

  菲律賓政治評論家萊歐米爾·阿波塔德拉認為,作為有100多年曆史、執政70多年的大黨,中國共産黨不僅實現了自身的發展壯大,更重要的是帶領中國人民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共二十大還強調了堅持執政黨的自我革命和全面從嚴治黨,這樣一個政黨的理論成果和發展歷史值得進一步研究和借鑒。

  土耳其《共和報》、老撾國家電視臺、菲律賓ABS-CBN和GMA傳媒集團等亞洲多國百餘家主流媒體對“新征程 共命運”系列活動進行了直播和報道。

  總監製丨安曉宇 孫景立 張雯雯

  監製丨湯劍昆 華春玫 鹹傑

  編輯丨魯曉冬 臺林珍

  記者丨麻余瑤 莫小玲 劉凱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新征程 共命運”二十大精神宣介活動在亞洲多國舉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