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新征程的中國與世界”俄羅斯專場研討會在莫斯科舉行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2年10月28日 16:46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2年10月28日 16:4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當地時間10月27日,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亞歐總站主辦的“新征程的中國與世界”俄羅斯專場研討會在莫斯科格林伍德國際貿易展覽中心舉行。俄羅斯多家政治、經貿、文化機構負責人、專家學者出席研討會。與會者一致認為,中共二十大是在新時代背景下召開的一次具有全球影響力和世界意義的盛會。

  △“新征程的中國與世界”俄羅斯專場研討會現場

  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公使銜參讚劉慶華在主旨發言中表示,未來一段時期,中俄雙方將繼續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在政治、經貿、人文等領域加強合作,攜手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貢獻。

  △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公使銜參讚劉慶華

  統一俄羅斯黨最高委員會執行秘書、超前社會經濟和科學技術發展委員會主席克拉伕琴科在致辭時轉達了統俄黨最高委員會主席格雷茲洛夫對習近平當選中共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總書記的祝賀。克拉伕琴科説,中國共産黨正領導中國積極推動世界多極化,為維護國際公平正義作出重要貢獻。俄中合作將有利於共同維護亞太地區和世界和平穩定。統俄黨與中國共産黨將繼續深化合作,為維護世界和平穩定、促進各國發展繁榮作出貢獻。

  △統俄黨最高委員會執行秘書克拉伕琴科

  俄羅斯科學院中國和現代亞洲研究所代理所長巴巴耶夫表示,世界正在走向新的平衡。在地緣政治變化的大背景下,“新征程”意味著凝聚力量,形成共同體。基於上海合作組織、金磚國家等平臺,俄中等國將打造旨在促進共同發展,特別是確保中小國家利益的新型國際體系。

  △俄羅斯科學院中國和現代亞洲研究所所長巴巴耶夫

  俄羅斯國際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跨國發展集團總經理波利亞科夫説,中共二十大確定了中國在發展新征程中的使命和任務,俄中兩國將繼續鞏固在政治、外交、經濟、文化等諸多領域的合作。兩國將在共同應對挑戰的同時,為地區和世界各國創造發展機會。

  △俄國際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波利亞科夫

  俄中友協副主席薩納科耶夫表示,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社會主義”在中國沒有變成一個僵化的名詞,“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正在為世界提供中國方案。

  △俄中友協副主席薩納科耶夫(中)

  俄中友好和平發展委員會專家委員會主席、中國與現代亞洲研究所中國學院觀察委員會主席塔夫羅夫斯基表示,從歷史、現在到未來,中國共産黨不忘初心、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沒有變。同時,“自我革命”是中共保持發展的動力源泉。他説,俄羅斯各界已經親眼看到,中國在國際舞臺承擔起了越來越重要的責任。

  △俄中友好和平發展委員會專家委員會主席、中國與現代亞洲研究所監理會主席塔夫羅夫斯基(左一)

  俄羅斯共産黨中央委員會副主席諾維科夫表示,俄中關係史已經證明,兩國合作並不針對其他國家或國家集團,而是為了實現兩國的睦鄰友好、共同發展及其人民的世代友誼。他強調,有必要利用所有平臺發展俄中合作,特別是利用媒體平臺,加強兩國的信息政策溝通,擴大新聞産品交流,切實促進兩國人民的相知互信。

  △俄共中央委員會副主席諾維科夫

  俄羅斯大亞洲電視臺、金磚電視臺以及聖彼得堡、喀山、符拉迪沃斯托克等地的多家主流媒體及門戶網站對會議進行了直播和報道。(總臺記者 王斌 邵建光 王德祿 朱銘廷 劉芳 顧幼傑 楊小剛 張京津)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新征程的中國與世界”俄羅斯專場研討會在莫斯科舉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