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青年説:“新征程”同樣是全世界青年人的機遇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2年10月24日 22:48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2年10月24日 22:4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中共二十大報告指出,“當代中國青年生逢其時,施展才幹的舞臺無比廣闊,實現夢想的前景無比光明。”10月24日,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CGTN在京主辦的“全球青年説:中國發展與青年機遇”論壇上,來自近30個國家和地區的青年代表發出了共同的心聲——中國的新征程,同樣是世界青年的機遇和舞臺。

  “全球青年説:中國發展與青年機遇”論壇現場

“全球青年説:中國發展與青年機遇”論壇現場

  論壇上,來自中國、喀麥隆、印度、布隆迪、巴西、阿根廷、愛爾蘭、蘇丹、土庫曼斯坦、莫桑比克、塞拉利昂等國家和地區的近30名政黨聯盟青年代表、學術界青年領袖、各行業青年領軍人物、在華留學生線上線下匯聚一堂,高度評價過去十年中國取得的偉大成就,高度肯定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所煥發的生機與活力,高度期待中國對全球治理作出新貢獻、為各國發展提供新機遇。

  線上發言嘉賓

現場發言嘉賓

  黎巴嫩共産黨中央委員楊航(Adham Sayed)在論壇發言時表示,十四億人的現代化是奇跡的誕生,而這離不開中國共産黨依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所作出的宏偉擘畫與深遠佈局。中國共産黨的偉大,就在於它凝聚了人民團結的力量,並以這種力量創造了奇跡。

黎巴嫩嘉賓:楊航 Adham Sayed

  “人民論壇”聯合常務董事馬諾洛·德·洛斯桑托斯(Manolo de los Santos)強調,今日之中國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所塑造的全新中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核心價值觀是“人民至上”。秉承這一觀念,中國政府帶領全國人民團結一心,共同抗疫,打贏了疫情防控阻擊戰,守護了十四億人民的生命安全。

美國嘉賓:馬諾洛·德·洛斯桑托斯Manolo de los Santos

  論壇上,各國青年代表紛紛點讚“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和中國為世界經濟發展、全球治理作出的貢獻。英國NextHypothesis Journal編輯喬·安蒂諾羅(Joe Antinoro)認為,中國提出“碳達峰、碳中和”的目標是對全人類作出的貢獻。愛爾蘭學者馬修(Matthew Kelly)提出,中國和愛爾蘭在科技方面的合作是“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具象化體現。來自津巴布韋的三大洲社會研究所高級研究員米凱拉·恩多·厄斯科格(Mikaela Nhondo Erskog)表示,2009-2018年來,共計222人次的中國高級官員先後訪問非洲,高端訪問不僅帶來了保障非洲糧食安全的試點計劃,更促使非洲人民加強對國家主權的認識,在後殖民時代牢牢掌握自主發展的權利。來自印度的新聞評論員沙米姆·扎卡裏亞(Shamim Zakaria)指出,當今世界,霸權主義正在對世界秩序構成嚴重威脅。但是中國挺身而出,堅持維護世界和平、穩定與安全。

  據了解,“全球青年説:中國發展與青年機遇”論壇特別節目將於北京時間10月25日19時在CGTN新媒體全平臺播出。

  監製丨王躍華

  主編丨王健

  編輯丨徐位毅 張鈺瑩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全球青年説:“新征程”同樣是全世界青年人的機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