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記錄好新時代“三農”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臺之聲》微信公眾號 | 2022年10月15日 15:0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近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農業農村節目中心開展“走好第一方陣 以高質量發展為二十大作貢獻”徵文演講比賽暨主題黨日活動。

  來自中心11個部門的12位黨員和青年骨幹,結合中心今年以來在內容生産和團隊建設上的積極變化,講述了成績背後的難忘瞬間和探索思考,以及如何擔當作為推進中心高質量發展,為黨的二十大作貢獻。

  融媒體部黨員暢建偉、新聞部青年骨幹袁曉琳、電視節目編輯部青年骨幹王碩、廣播節目部黨員王辰雨、項目部黨員孫穎屏,講述了自己和團隊在打造“鄉聚”系列融合傳播品牌等重點項目過程中,一路奮進、一路高歌、一起成長的故事:“鄉聚”讓大小屏融合破圈,創新讓“三農”與萬物互聯,“鄉聚”中國年、“鄉聚”春天裏、“鄉聚”正青春、“鄉聚”向未來、“鄉聚”麥田,一個又一個“鄉聚”將整體編排化零為整,不僅串起全年重大節日和涉農節點,更讓大家感受到了中心多部門團結協作匯聚的磅薄力量;成功的背後,是整個團隊全天候隨時待命,是群策群力的精心設計,是夜以繼日、爭分奪秒的全力落實,更是團隊成員緊密協作如一人的無縫銜接;每一次“鄉聚”,大家都是肩並肩的戰友,憑著明知困難重重也要毅然亮劍的衝勁,在一次次的磨練中,激發出了自身潛力;大家“鄉聚”在路上,都是鄉村趕路人,風雨無法阻擋前進的步伐,這支團隊的作風,是“召之即來、來之即戰、戰則必勝、勝必有我”。

  越是向上生長,越要向下紮根。合作節目部張成、社會交流部黃澤垚、專題節目部牛力、新聞部李亭4位黨員,動情講述了自己紮根基層,錘煉“四力”,參與建好用好鄉村振興觀察點的收穫和感受:每一個鄉村振興觀察點都是點亮幹事創業激情的“星星之火”;每一次大家離開辦公室,真正站在大地上、泥土裏,感受到“三農”發展的來之不易時,助力鄉村振興的使命感都在心底不斷疊加;在記錄和體驗群眾生活的過程中,身上流過多少汗水,心裏便有多少鄉情,熒屏就能傳遞多少黨的聲音;堅持用“四力”詮釋職責與擔當,用心用情記錄好新時代“三農”,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

  統籌策劃部青年骨幹湯思凡分享了如何通過評獎評優、節目創意徵集、創新創優分享會,引三路“活水”推進中心高質量發展。文藝節目部入黨積極分子安豐辰回顧了自己全力參與創作豐收節晚會等宣傳重點項目,跨專業轉型為文藝節目導演的心路歷程;綜合部黨員任文傑講述了自己和同事如何堅持“後勤不能後,行政必須行”的理念,努力為黨的二十大主題宣傳保駕護航。

  當中心成立以來的工作短片播放時,比賽達到了高潮。伴隨著歌曲《孤勇者》,沾著泥土的雙腳、被第一縷陽光照耀的露珠、一次次摔倒又倔強站起的身影,讓在場和在線的200多位農業農村中心員工眼中泛起了淚光。同志們紛紛感嘆,“我們的工作見證了脫貧攻堅的每一步,也見證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性時刻,鄉村振興、一起同行是我們一直堅守的初心和使命。”

  中心黨委書記結合演講主題和內容,對參賽選手進行了點評,並以“走好第一方陣,以高質量發展為二十大作貢獻”為主題講黨課。強調要以高質量黨建推動高質量發展,依託鄉村振興觀察點,為黨做好民心工作,守好意識形態陣地;要把打造“鄉聚”品牌的經驗融入到推動團隊文化建設中,使“召之即來、來之即戰、戰則必勝、勝必有我”轉化為特殊的生産力。農業農村節目中心全體黨員幹部,要深刻認識總臺政治機關屬性,全面理解黨的二十大的宣傳報道要義,切實在踐行“兩個維護”方面走在前、作表率;要強化使命擔當,緊緊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穩中求進、紮實作為,力爭出新出彩,以中心高質量發展的實績實效,為黨的二十大作貢獻。

  執行總監:陳福生

  監  制:劉 斌

  主  編:趙東亮

  編  輯:時 尚

  供  稿:總臺農業農村節目中心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機關黨委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用心用情記錄好新時代“三農”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