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富國與總臺軍事節目中心黨員分享浴火重生的勵志故事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臺之聲》微信公眾號 | 2022年10月11日 17:2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黨的二十大即將召開,為教育引導黨員幹部以更飽滿的政治熱情、更昂揚的奮進姿態,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宣傳報道任務,近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軍事節目中心黨委經過精心策劃,組織開展“走近英雄,學習英雄,我為二十大作貢獻”主題黨日活動,特別邀請到“八一勳章”獲得者、排雷英雄杜富國,介紹他大聲喊出“你退後,讓我來!”勇救戰友的故事細節,講述他從身負重傷到重返戰位的浴火重生歷程,交流他感恩時代、陽光向上、不懈奮鬥的價值追求。

  軍事節目中心黨委領導、各黨支部負責人、各部門黨員群眾代表參加了此次活動。

  黨日活動中,杜富國介紹了擔任南部戰區陸軍微信公眾號播音員、近期與首都青年學子分享勵志故事的感受體會,回顧了當年挺身而出勇救戰友、從身負重傷到重返戰位一千多個日日夜夜的心路歷程。在康復治療中,他不僅戰勝了常人難以忍受的疼痛,還在戰友和老師們的幫助下,憑藉驚人的毅力,順利完成了大學學業。“我此次能從傷病中走出來,最感謝的是習主席的關懷,黨組織和社會各界的關心關愛,戰友和親人的不離不棄,是他們幫我戰勝了病痛的折磨,幫助我走出了黑暗的陰霾。”杜富國飽含真情的話語,贏得了現場黨員幹部熱烈的掌聲。

  在互動交流中,有中心黨員向杜富國提問,“排雷時受傷失去雙臂和雙眼後,包括在康復訓練中遇到那麼多困難,感覺撐不過去的時候,您是怎麼鼓勵自己、克服困難的?”杜富國堅定地説,“要在困難中尋找辦法,在絕望中尋找光明,永遠不放棄不拋棄,要堅持、堅持、再堅持!”他動情地説,“作為一名共産黨員,又穿著這身軍裝,無論任何時候,面臨任何危險,就是要有血性膽氣、衝鋒在前、敢於擔當。”

  杜富國的父親杜俊、母親李合蘭,南部戰區陸軍宣傳處處長張首偉,也深情介紹了英雄杜富國在康復訓練過程中的一個個自立自強的感人瞬間,特別是講述了杜富國奮進的浴火重生之路,分享了杜富國感恩偉大時代,在挫折面前不低頭、陽光自信有夢想的精神品質。

  杜富國的母親在回憶第一次看到失去雙臂和雙眼的兒子時,忍不住流下了熱淚。她動情地説,天底下的母親最希望孩子平安。當時看到兒子是那樣一種情況,心裏萬分難過,但一想到他是一名軍人,他必須履行軍人的使命和職責,我們也要面對現實和接受現實。

  南部戰區陸軍政治工作部宣傳處處長張首偉説,非常感謝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對杜富國同志事跡的宣傳報道,英雄杜富國能在全國産生如此大的影響,離不開總臺記者的辛勤付出。此次與杜富國同志來到總臺軍事節目中心與大家交流,目的也是傳遞奮鬥強軍、強國有我的價值追求,與大家一起致敬英雄、學習英雄,在新時代召喚下,共同進步,砥礪前行。

  在活動現場,一句句真情動人的話語、一個個感人至深的瞬間、一段段聲情並茂的講述,帶給中心黨員很大的觸動,很多人感動得熱淚盈眶。大家一致表示,作為共産黨員,一定要向排雷英雄杜富國學習,學習他那種敢於擔當、勇於獻身的精神和直面挫折、自立自強的品質,埋頭苦幹、守正創新,不斷提升軍事新聞宣傳的質量水平,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執行總監:陳福生

監  制:劉 斌

主  編:趙東亮

編  輯:時 尚

供  稿:總臺軍事節目中心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機關黨委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杜富國與總臺軍事節目中心黨員分享浴火重生的勵志故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