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領導致信祝賀全俄國家電視廣播公司總裁多布羅傑耶夫榮獲中國政府友誼獎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9月30日 19:35
央視網 | 2022年09月30日 19:3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9月30日,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致信俄羅斯全俄國家電視廣播公司總裁奧列格·多布羅傑耶夫,祝賀其榮獲2022年度中國政府友誼獎。

  慎海雄在信中表示,您是自1991年中國政府友誼獎設立以來,首位獲此殊榮的總臺國際合作夥伴。這是中國政府對您領導全俄國家電視廣播公司助力新時代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發展的崇高褒獎,也是對兩台合作成效的充分肯定。四年多來,總臺與全俄國家電視廣播公司共同謀劃並推出一系列重大活動和節目合拍,攜手在國際輿論場維護公平正義、發出中俄聲音。我們的友誼也在一次次促膝而談、“雲”端相聚、鴻雁傳書中不斷昇華。慎海雄表示,在兩國元首的戰略引領下,相信雙方友誼和合作一定會繼往開來,為推動構建更加公平合理的國際秩序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多布羅傑耶夫先生在俄媒體界享有極高聲望,曾被授予俄羅斯聯邦一級“祖國功績勳章”獎章,他所掌舵的全俄國家電視廣播公司是俄影響力最大的國家媒體之一。多布羅傑耶夫先生長期致力推動兩國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積極助力新時代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向前發展。作為中俄媒體合作領軍人物、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對俄傳播重要合作夥伴,他積極落實中俄兩國元首共識,致力講好中俄故事;他部署全俄國家電視廣播公司多平臺播出總臺拍攝的《武漢抗疫》等專題紀錄片,主動分享中國防控疫情措施和經驗;他推動與總臺根據原蘇聯相關影視資料製作的《中國的重生》《勝利的回憶》等紀錄片,已成為雙方友好歷久彌新的重要見證。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領導致信祝賀全俄國家電視廣播公司總裁多布羅傑耶夫榮獲中國政府友誼獎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