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十年 世界矚目!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專題片《解碼十年》海內外多語種版本發佈

來源:央視新聞 | 2022年09月30日 12:43
央視新聞 | 2022年09月30日 12:4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9月30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專題片《解碼十年》海內外多語種版本發佈儀式在北京舉行。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出席,並與嘉賓共同啟動專題片《解碼十年》多語種版本發佈。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副臺長王曉真,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新聞局局長、新聞發言人馬曉光,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宣傳司副司長徐露穎等出席活動。

  王曉真在致辭中表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深入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論述和對總臺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組織精銳力量推出專題片《解碼十年》多語種版本,並通過44種語言融媒體平臺向海內外發佈,用真摯動人的故事、生動可感的細節詮釋“一切發展為了人民”的主題,為冷靜、客觀的數據賦予新時代的溫度,濃墨重彩呈現新時代十年“中國之治”的獨特魅力。總臺將繼續發揮多語種多平臺優勢,自覺做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積極傳播者、忠實實踐者,向世界展現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副臺長王曉真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副臺長王曉真

  客觀的數據和溫暖的故事,是全世界的“通用語言”。專題片《解碼十年》通過數萬億級的海量數據、生動可感的鮮活人物故事,創新應用可視化表達,尋找十年來發生在中國大地上的點滴變化,解讀背後蘊藏的發展密碼。專題片將推出英語、西班牙語、法語、阿拉伯語、俄語等多語種外語版本,以及粵語、閩南話等漢語方言,與海內外友人共睹非凡十年的中國成就,向世界講述新時代中國的奮進故事。

  全國政協委員、全國青聯副主席、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霍啟剛在視頻致辭中表示,《解碼十年》形式新穎、內容鮮活,令人耳目一新。期待粵語版的播出可以讓更多香港市民加深對於國情、國策的了解和認識,激勵更多香港市民在融入祖國發展大局中實現自身價值。

△全國政協委員、全國青聯副主席、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霍啟剛

△全國政協委員、全國青聯副主席、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霍啟剛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副主席兼澳門區主席李卉茵認為,《解碼十年》給青年人提供了全新的角度去了解國家十年來的發展變化,值得粵港澳大灣區的青年人收看和學習,在解讀國家發展密碼的同時,找尋自己投身國家發展、實現個人夢想的密碼。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副主席兼澳門區主席李卉茵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副主席兼澳門區主席李卉茵

  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副會長、福建省台灣同胞聯誼會會長江爾雄評價,《解碼十年》是凝結著創新和發展的好節目,看後倍受鼓舞,希望更多的台灣同胞有機會通過這個節目了解祖國大陸的發展。

△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副會長、福建省台灣同胞聯誼會會長江爾雄

△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副會長、福建省台灣同胞聯誼會會長江爾雄

  發佈儀式上,庫恩基金會主席羅伯特·勞倫斯·庫恩、中國與全球化智庫副主任大衛·布萊爾等外國專家通過視頻對專題片《解碼十年》多語種外語版本發佈表示祝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有關部門負責人和節目主創團隊等參加活動。

  據介紹,9月30日起,專題片《解碼十年》多語種版本將在總臺CGTN(中國國際電視臺)英語、西班牙語、法語、阿拉伯語、俄語等頻道陸續播出。CGTN、國際在線、央視網等多語種網站及多語種客戶端、社交媒體賬號將強化適配性改編播發,並推動境外主流媒體合作落地播出,實現廣泛覆蓋。總臺國際視頻通訊社將積極利用國際合作渠道以及“融媒體定制化服務平臺(AMSP)”,大力向全球媒體用戶投送。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香港電臺電視頻道、澳門日報、澳廣視、紫荊文化集團等港澳臺媒體和機構廣泛推送專題片粵語等版本。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非凡十年 世界矚目!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專題片《解碼十年》海內外多語種版本發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