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致體驗 天際遨遊!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紀錄片《航拍中國》第四季啟播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2年09月29日 20:41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2年09月29日 20:4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泱泱中華,巍巍山河。9月29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紀錄片《航拍中國》第四季啟播儀式在北京舉行。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出席,並與嘉賓共同為節目啟播。

  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莫高義出席活動並致辭。遼寧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劉慧晏,河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戰營,湖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許正中,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孫大光,重慶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姜輝,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汪海洲,青海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大南在線上參加儀式,並以視頻方式為節目啟播。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編務會議成員薛繼軍在致辭中表示,紀錄片《航拍中國》第四季的啟動播出,是總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生動展現新時代中國形象、中國文化、中國精神、中國之治的又一重要舉措,也是總臺以精品的藝術形式、全新的觀察視角、深厚的文化情懷,迎接黨的二十大又一重磅之作。作為《航拍中國》的收官之作,即將推出的第四季,將更加充分體現總臺“5G+4K/8K+AI”的戰略格局和“思想+藝術+技術”的創新融合,通過國際一流的航拍呈現水準,以宏觀的空中俯瞰視角和微觀的人文故事講述、溫和的百姓生活觀察,為觀眾展示一個既熟悉又新鮮的美麗中國、生態中國、文明中國。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編務會議成員薛繼軍

  莫高義在致辭中指出,在喜迎黨的二十大召開之際,新一季《航拍中國》開播,展示中華巨變,激勵奮進信心,具有重要意義。《航拍中國》以前沿頂尖的航拍技術、震撼心靈的影像之美、情景交融的中國故事,展現了江山壯麗、文明輝煌的大美中華,展現了和諧宜居、日新月異的新時代中國氣象,讓觀眾在俯瞰綠水青山、見證山河巨變中讀懂文明賡續、感受時代進步、激發奮進力量。第四季節目在技術應用和表達手法上進一步升級創新,體現了總臺堅持守正創新、打造滿屏精品的不懈追求,為新時代中國紀錄片增添了一部新經典,為對外傳播中國形象打造了一張新名片。希望總臺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北京工作,更好展示大國首都和“雙奧之城”的獨特魅力。

  △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莫高義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宣傳司司長、新聞發言人曾健表示,《航拍中國》第四季將香港、澳門納入,採用全新影像語言,展現港澳嶄新氣象,必將進一步激發港澳同胞愛國愛港愛澳的深厚情懷,進一步增進全國人民對港澳活力浪漫風采特別是香港浴火重生、再創輝煌的直觀感受,進一步提升國際社會對“一國兩制”和港澳未來發展的堅定信心。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宣傳司司長、新聞發言人曾健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新聞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在兩岸交流中,講好大陸發展故事、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故事和兩岸融合發展故事具有重要意義。透過《航拍中國》的鏡頭,兩岸民眾能夠深深體會國家的山河之美、人文之美、文化之美,引導兩岸同胞共同傳承中華文化、弘揚民族精神,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貢獻力量。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新聞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朱鳳蓮

  《航拍中國》第四季飛越北京、遼寧、河南、湖北、廣西、重慶、西藏、青海、香港、澳門、台灣11個省級行政區,是節目體量最大、創作規模最大、創新特點最突出的一季,也使《航拍中國》系列紀錄片成為中國紀錄片史上首個覆蓋全國、記錄當下中國真實面貌的大型系列紀錄片。本季拍攝的地區經緯度跨越最大,海拔高度落差最大,首次將航拍視角升至太空,用高分辨率的衛星進行動態拍攝,更有首次從“天宮”空間站拍攝的內容,使觀眾看到前所未有的視覺奇觀。

  △《航拍中國》第四季宣傳片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相關部門負責人及節目主創團隊代表參加活動。

  據介紹,《航拍中國》第四季將於近期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綜合頻道(CCTV-1)、紀錄頻道(CCTV-9)播出,央視頻、央視網等新媒體平臺同步上線。

  △《航拍中國》總宣傳片

  攝影:朱岩 閆珅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極致體驗 天際遨遊!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紀錄片《航拍中國》第四季啟播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