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阿根廷人文交流高端論壇在京舉行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2年09月29日 09:44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2年09月29日 09:4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9月28日,中國阿根廷人文交流高端論壇在北京舉行。論壇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和阿根廷公共媒體國務秘書辦公室聯合主辦,是慶祝中阿建交50週年暨2022中阿友好合作年重要活動之一。本次論壇以“深化媒體交流,共謀人民福祉”為主題,來自中國、阿根廷及拉美其他國家的政府官員及超過100位媒體機構代表以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參與論壇。

  阿根廷外交、國際貿易及宗教事務部長聖地亞哥·卡菲耶羅在視頻致辭中指出,在阿根廷和中國建交五十週年之際,兩國各領域交流合作持續向縱深發展。相互理解是國際合作的重要基礎,互利共贏是國家間合作發展的基石。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阿中雙方達成的一系列合作協議將不斷增進阿根廷人民福祉,推動建設一個更加和平與公正的世界。

  △阿根廷外交、國際貿易及宗教事務部長聖地亞哥·卡菲耶羅

  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表示,習近平主席和費爾南德斯總統的賀信指引我們持續推動中阿全面戰略夥伴關係譜寫新篇章,朝著構建新時代中拉命運共同體、人類命運共同體方向不斷邁進。他強調,在兩國元首的共同擘畫引領下,中阿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在高水平上持續深入發展,成為新興市場國家團結合作的典範。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願與阿根廷各界共同努力,全面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共同助力中阿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邁入下一個輝煌50年,為構建新時代中拉命運共同體、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媒體力量。

  △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

  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華春瑩表示,習近平主席和費爾南德斯總統共同向中國阿根廷人文交流高端論壇發來賀信,體現了兩國元首對中阿關係的高度重視,以及對兩國關係未來更好發展的殷殷期待,為我們指明了努力方向。中阿關係的良好發展不僅為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福祉,也充分證明國與國關係實現互利共贏是完全可以實現的可能和符合人民期待的現實。在此過程中,中阿兩國媒體為促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與友誼發揮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也為當今時代,媒體應該如何發揮應有作用,承擔應有責任做出了表率。

  △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華春瑩

  阿根廷公共媒體國務秘書胡安·何塞·羅斯在視頻致辭中表示,很高興與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共同舉辦本次論壇。中國和阿根廷是真正的合作夥伴和良朋益友。文化互鑒不僅有助於促進阿中關係發展,也有助於增進民心相通。阿根廷公共媒體國務秘書辦公室作為總臺的戰略夥伴,將致力於進一步在阿根廷介紹中國並推廣中國文化。

  △阿根廷公共媒體國務秘書胡安·何塞·羅斯

  拉美新聞聯盟主席胡安·卡洛斯·伊薩沙在視頻致辭中祝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成功舉辦此次論壇,並表示,拉美新聞聯盟的22家媒體機構與總臺之間的合作,有效增進了受眾對共同關切的重要議題的認識和理解,對拉近亞洲與美洲及加勒比地區之間的距離發揮了重要作用。

  △拉美新聞聯盟主席胡安·卡洛斯·伊薩沙

  以中阿友好合作年為契機,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將攜手阿根廷媒體夥伴,共同推出“中阿文化周”活動。本次論壇上,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副臺長蔣希偉與阿根廷旅遊和體育部長馬蒂亞斯·拉蒙斯以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共同啟動“中阿文化周”。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副臺長蔣希偉與阿根廷旅遊和體育部長馬蒂亞斯·拉蒙斯共同啟動“中阿文化周”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副臺長閻曉明與布宜諾斯艾利斯大學校長裏卡多·吉爾皮通過“雲簽約”的方式,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在內容製作、媒體技術、智庫調研、展覽交流等領域開展深入合作。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副臺長閻曉明與布宜諾斯艾利斯大學校長裏卡多·吉爾皮“雲簽約”

  當天論壇上,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還啟動了“中國—拉美國家新聞熱線”,並與阿根廷國家通訊社共同發佈合拍專題節目《互鑒:以人民為中心》。該系列節目全面展示中阿兩國在政治、經濟、科技、文化、生態等領域“以人民為中心”的實踐成果,進一步夯實中阿友好的民意基礎。節目將在中阿多家主流媒體平臺同步播出。

  △《互鑒:以人民為中心》宣傳片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中國阿根廷人文交流高端論壇在京舉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