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領導與農業農村中心幹部員工進行調研座談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9月27日 17:23
央視網 | 2022年09月27日 17:2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9月26日,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與農業農村中心處級以上幹部及業務骨幹進行專題調研座談。總臺編務會議成員黃傳芳主持調研座談會。

  慎海雄指出,三年來,農業農村中心幹部員工在習近平總書記致農業農村頻道正式開播賀信精神指引下,堅持正確導向,堅持守正創新,堅持融合發展,堅持錘煉“四力”,在精品節目打造、融合傳播轉型、系列活動策劃、經營業績拓展、黨建業務融合等方面取得突破、開了好頭,展現出良好的精神風貌,凸顯了“三農”宣傳國家隊、主力軍的重要作用。

  慎海雄針對農業農村中心下一步高質量發展工作,對中心全體幹部員工提出四點要求。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持不懈從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思想、重要論述、重要指示中找思路、找啟迪、找答案。要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和致農業農村頻道正式開播賀信精神,把新時代黨的“三農”政策爛熟於心,做到學思踐悟、知行合一,扎紮實實落實到節目創作、融合傳播、隊伍建設等各項工作中。二要堅持開拓創新,海闊天空想、腳踏實地幹,以更大的魄力、更開闊的視野突破奮進。要跳出“三農”看“三農”,銳意創新、擁抱變革,充分利用各種資源,積極嘗試各種方式,努力在精品節目創作、活動策劃等方面實現新的提升。在精品節目創作方面,要紮實推進“思想+藝術+技術”融合傳播實踐,努力讓“三農”宣傳“沉甸甸、水靈靈”;在活動策劃組織方面,要善於突破認知局限,打開思路、盤活資源,善於“無”中生“有”,舉辦更多豐富多彩、生動有趣的創意活動,用主動作為實現方式方法的躍升,以理念創新達到效果突破。三要不斷提高自身修為,勤學勤思、刻苦鑽研,做厚重的專家型媒體工作者。要忌浮躁、會思考,靜下來、鑽進去,持續向書本學習、向社會學習、向火熱的生活學習,做“四力”過硬媒體工作者。要珍惜現有工作平臺與環境,始終對工作保持旺盛的興趣和激情,奮發有為、拼搏向上,不斷提高職業化、專業化水平,增強崗位的權威性、影響力和自身的不可替代性。四要始終保持職業敬畏感,深入“三農”、熱愛“三農”,以實幹彰顯“三農”宣傳工作者的使命擔當。要始終銘記“三農”宣傳是有生命的事業,深刻把握“三農”宣傳的生動性、鮮活性,真正俯下身、彎下腰、沉下心開展創作,讓更多農民群眾喜聞樂見的精品力作噴涌而出,努力營造關注農業、關心農村、關愛農民的濃厚氛圍,為鄉村振興戰略深入實施提供堅實有力的輿論支持。

  黃傳芳在主持時説,要以農業農村頻道成立三週年、中國鄉村之聲頻率成立十週年為契機,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齊心協力、勠力而為,為把總臺建設成為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作出應有貢獻。

  農業農村中心負責人彙報了相關工作情況,業務骨幹代表作交流發言。總臺總編室、人事局、總經理室等部門相關負責人參加調研座談。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領導與農業農村中心幹部員工進行調研座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