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潑墨寫春秋!大型紀錄片《征程》開播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2年09月27日 17:46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2年09月27日 17:4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這是一部新時代的群英譜,這是一部中國基層新實踐的生動畫卷。這裡有帶著夢想出發、萬水千山只等閒的奮鬥精神,有到中流擊水、舍我其誰的奮鬥姿態,有披荊斬棘、風雨潑墨寫春秋的奮鬥本領,還有大道同行、山河落筆續華章的不懈追求。

  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聯合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共同創作的大型紀錄片《征程》,9月27日起在總臺央視綜合頻道(CCTV-1)22:30檔首播,科教頻道次日20:00檔重播,央視頻、央視網同步上線。

  “視野廣、選材準、轉化透、人物活、故事奇、情感暖、手法新”,《征程》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題、以小故事折射大時代,用精彩的瞬間、感人的細節、標誌性的成果呈現中國這十年的非凡成就。

  《征程》共20集,每集30分鐘,是一部追夢路上牢記囑託、不負重托的奮鬥史。故事的主角既有設計中國高鐵、AG600水陸兩棲飛機的工程師、保障中國糧食安全的育種專家、走向深海的勘探工人,也有在大陸創業的港澳臺青年、用數字化創新傳承敦煌藝術的守望者以及練兵備戰的陸海空官兵,還有當年沿著懸崖去上學現在過上幸福生活的孩子們。

  他們是傳承文脈、鐫刻歷史的藝術家,時尚的“新農人”,一波三折堅持到底的藥價談判代表,守護家鄉碧水的護漁員;他們是在北大荒淩晨三點迎接第一縷陽光的農機技術員,在中國南海開採油氣的工程師,祖國最西陲的帕米爾高原的駐村幹部……

  擼起袖子加油幹,每個人都了不起!他們的足跡遍佈神州,他們用動人的身影勾勒出多彩的中國畫卷!

  追夢征程,書寫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詩。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風雨潑墨寫春秋!大型紀錄片《征程》開播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