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關於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論述摘編》精神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9月22日 20:24
央視網 | 2022年09月22日 20:2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9月22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關於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論述摘編》精神,研究貫徹落實舉措。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論述,自覺肩負起新時代精神文明建設工作的使命任務。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圍繞精神文明建設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深化了我們黨對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規律的認識,豐富和發展了黨關於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科學理論,為做好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論述,切實增強做好精神文明建設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充分發揮總臺宣傳輿論工作主力軍主陣地的作用,為推動新時代精神文明建設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強調,要聚焦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工作主線,著力凝聚奮進新征程的強大精神力量。要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和中央文明委、中宣部要求,充分發揮總臺融合傳播優勢,廣泛深入開展宣傳引導,更好振奮精氣神、匯聚奮進力量。要用心用情做好領袖思想宣傳闡釋,高標準高質量製作播出《領航》《征程》《平“語”近人(第三季)》等重點精品節目,推出更多接地氣、有靈氣、能共情的融媒體産品,讓黨的創新理論在通俗化、生動化、具象化的傳播過程中引發更多受眾共鳴。要緊密結合黨的二十大主題宣傳,聚力打造《中國大區域》《雄安 雄安》《山河錦繡》等重點節目,進一步講好中國共産黨的故事、中國的故事、中國人民的故事,讓主旋律更鮮活閃亮、正能量更強勁充足,為黨的二十大召開營造濃厚社會氛圍。要堅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深化拓展《典籍裏的中國》《詩畫中國》等優秀節目的成功經驗,深入挖掘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與新時代的契合點,用傳統文化涵養精神品格,用先進文化豐富精神世界。要充分發揮總臺“走基層送培訓”服務品牌、志願者小分隊的作用,大力支持、積極服務總臺聯絡的北京與上海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積極參與宣講宣傳、文藝黨課、舞臺展演、經典誦讀等文明實踐活動,把更多有溫度、接地氣、聚人氣的文明實踐活動“送”到群眾家門口。

  會議要求,加強總臺自身精神文明建設,要努力將總臺建設成為新時代文明單位標桿。總臺在奮力打造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的進程中,必須注重加強自身精神文明建設。要不斷完善總臺精神文明工作機制,制定完善總臺精神文明創建工作實施細則,加強與中央文明辦、中央和國家機關文明委、首都文明辦的業務溝通和對標對表,創新開展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要紮實推進工會、共青團、婦聯等群團組織建設,深化實施總臺“民心工程”,積極開展職工文體活動,做好統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激發動力的工作,進一步培育形成朝氣蓬勃、活力四射、人人自豪的濃厚氛圍。要注重涵育總臺文化,大力發揚精益求精、一絲不茍、追求完美的工作精神,不斷增強總臺的凝聚力、向心力、競爭力。

  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閻曉明、蔣希偉、王曉真,駐中宣部紀檢監察組副組長王晗,總臺編務會議成員薛繼軍、姜文波、黃傳芳、劉曉龍、邢博、范昀,總會計師董為民、總工程師李躍山,以及總臺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關於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論述摘編》精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