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首部年鑒29日出版發行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臺之聲》微信公眾號 | 2022年08月30日 14:16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臺之聲》微信公眾號 | 2022年08月30日 14:1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首部年鋻於8月29日正式向海內外出版發行。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副臺長閻曉明出席活動並啟動發佈儀式。總臺編務會議成員邢博,北京大學黨委宣傳部部長、北大新聞發言人任羽中,浙江圖書館館長褚樹青參加發佈暨贈書儀式並致辭。

  會上,總臺向北京大學圖書館和浙江圖書館贈送了首部年鑒。

  邢博同志在致辭中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站在黨和國家戰略全局的高度,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進,作出組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的重大戰略決策,開啟了新時代廣播電視事業和黨的新聞輿論工作的嶄新篇章。一艘當今世界體量規模最大、業務形態最多、覆蓋範圍最廣的綜合性國際傳媒航母開始揚帆啟航、乘風破浪。成立四年多來,總臺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忠實履行職責使命,彰顯了中央主流媒體主力軍、壓艙石的重要作用。習近平總書記先後發來6封賀信,並多次對總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為總臺事業發展掌舵領航、舉旗定向,注入無窮力量。首部年鑒真實客觀記錄總臺發展歷程。總臺各項工作與黨和國家事業同頻共振、同向同行,在海內外的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顯著增強,在一場場大戰大考中交出了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滿意的精彩答卷。總臺牢牢把握創新這一工作主基調主旋律、加快實現“三個轉變”、持續深化“思想+藝術+技術”融合創新,以“大象也要學會跳街舞”的決心信心應對變局、開拓新局、服務大局,堅定不移地走高質量發展道路,精品節目頻現,融合步伐加快,國際傳播力驟升,事業産業並進,黨建引領強化,“總臺出品”已成為金字招牌。總臺始終以鍛造一支政治過硬、本領高強、求實創新、能打勝仗的“新聞鐵軍”為目標,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不辜負黨中央的重托和期望。在新的趕考路上,總臺將始終堅持從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思想、重要論述、重要指示中不斷找方向、找思路、找啟迪、找答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奮力打造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任羽中表示,在信息極大豐富、極其紛繁複雜的時代,要全而不冗、繁而不雜地保存史料,離不開《年鑒》這樣的權威工具書。《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年鑒》體例科學、資料詳實,是研究新時代黨的宣傳事業特別是媒體融合縱深發展的權威文獻和珍貴史料,對北京大學廣播電視學、媒體經營與管理、公共政策等專業提供了重要資料和經典案例,也是北京大學推進教育媒體融合發展的重要樣本與典範。

  褚樹青表示,公共圖書館以典藏文獻、推廣閱讀、助力研究、傳播文化為己任。浙江圖書館一直十分重視方志和年鑒的收集、推廣和利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年鑒》將為關注中國廣播電視事業的研究者提供最前沿、真實、科學的資料信息,為圖書館文獻收藏增添濃墨重彩的一筆。

  2018年3月,由中央電視臺(含中國國際電視臺)、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中國國際廣播電臺組建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年鑒》(2018—2019)合卷記載了2018 年至 2019 年間,總臺在機構改革、宣傳報道、新媒體傳播、産業發展、技術引領、國際傳播能力建設等方面的重要舉措和發展概貌,為廣大讀者了解、研究總臺改革發展創新曆程提供了全面、權威、系統的資料和信息,由中國國際廣播出版社今起向海內外出版發行。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各中心負責人、年鑒編纂團隊等相關人員參加此活動。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首部年鑒29日出版發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