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播!《紅色烙印——革命文物的故事》傳承信仰力量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2年08月16日 14:30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2年08月16日 14:3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8月16日,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與國家文物局共同打造的300集系列微紀錄片《紅色烙印——革命文物的故事》啟播儀式在京舉行。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國家文物局局長李群出席活動,並與嘉賓共同為節目啟播。

慎海雄在致辭中強調,黨的歷史是最生動、最有説服力的教科書。打造《紅色烙印——革命文物的故事》,是進一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革命文物保護利用重要論述精神的創新舉措。他表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將持續深化“思想+藝術+技術”融合傳播,深入挖掘革命文物背後的生動細節和紅色故事,創新運用總臺“5G+4K/8K+AI”科技創新成果,以全新視角實現全新表達,讓文物“發聲”、讓歷史“説話”,向海內外受眾生動講解好“中國共産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這一歷史之問、時代之問,以“滿屏皆精品”的創新成果,把信仰的力量傳承下去、發揚光大,告慰先烈、啟迪後世。

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

李群在致辭中指出,紅色是中國共産黨、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鮮亮的底色。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用好紅色資源、賡續紅色血脈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國家文物局積極發揮革命文物資源優勢作用,聯合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製作出品一系列專題節目,採用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生動傳播紅色文化,取得顯著成效和廣泛影響。《紅色烙印——革命文物的故事》以廣視角、微表達、新手法闡釋革命文物、講述黨史故事,拓展了革命文物傳播傳承新形態。國家文物局將與總臺持續加強合作、積極創新,讓節目成為立得住、叫得響、傳得開的革命文物宣傳傳播“扛鼎之作”。

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國家文物局局長李群

《紅色烙印——革命文物的故事》將鏡頭聚焦革命文物,結構緊湊、內容豐富、思想深刻,生動再現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人民篳路藍縷、百折不撓、持續奮鬥的光輝歷程,充分彰顯中國共産黨人的夢想和追求、情懷和擔當、犧牲和奉獻。節目第一季100集,每集5分鐘,于8月16日起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科教頻道(CCTV-10)、社會與法頻道(CCTV-12)晚間黃金時段播出,央視頻、央視網等新媒體平臺同步上線。

國家文物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顧玉才,中宣部宣教局局長、文改辦主任張海明,中央網信辦網絡社會工作局局長章勳宏出席儀式。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相關部門負責人,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財政部、退役軍人事務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國家文物局相關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攝影:傅博、朱岩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啟播!《紅色烙印——革命文物的故事》傳承信仰力量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