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學習綱要》精神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8月04日 18:32
央視網 | 2022年08月04日 18:3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8月4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中宣部關於認真組織學習《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學習綱要》的通知精神,研究貫徹落實舉措。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深刻體悟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科學性、真理性、時代性和實踐性,自覺做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踐行者。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圍繞生態文明建設提出一系列原創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深刻回答了為什麼建設生態文明、建設什麼樣的生態文明、怎樣建設生態文明等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系統形成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我國生態環境保護歷史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在於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科學指引,在於總書記對生態環境工作高度重視,對生態文明建設親自擘畫、親自部署、親自推動。我們要進一步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引向深入,按照中宣部通知要求,學好用好《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學習綱要》,不斷深化認識,全面理解把握,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我們創新做好生態文明宣傳報道、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的具體行動。

  會議強調,要充分發揮總臺宣傳報道主陣地主力軍作用,持續推動生態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緊密結合迎接黨的二十大宣傳報道,持續深入宣傳闡釋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實踐要求,講清楚“碳達峰”“碳中和”等黨中央重大決策背後的戰略考量,策劃推出更多“爆款”産品,引導全社會做生態文明理念的積極傳播者和模範踐行者。要精心策劃推出《山水間的家》《黃河之歌》《長江之歌》《長城之歌》《國家公園》等一大批創新節目,充分展現十年來我國生態環境保護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廣泛開展生態環保主題宣傳,大力倡導簡約適度、綠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進一步增強全民的生態意識、環保意識和節約意識。要繼續發揮輿論監督作用,及時曝光破壞生態環境的典型案例、損害群眾健康的突出環境問題,激濁揚清、弘揚正氣,推動黨中央關於生態文明建設的重大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會議要求,準確把握國際傳播規律,以效果為導向講好生態文明建設的中國故事。要積極對外宣傳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用海外受眾能理解、易接受的概念,用融通中外、生動鮮活的話語,大力宣介生態文明建設中國理念、中國方案,不斷推動“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地球生命共同體”等標識性話語理念深入人心、獲得國際社會強烈共鳴。要充分發揮言論評論矩陣、多語種網紅工作室、海外總站、CGTN多語種融媒體矩陣、國際視頻通訊社等多平臺多渠道作用,深入推進“好感傳播”、合作傳播,努力尋找對外傳播的“最大公約數”,潤物無聲、潛移默化地展現中國在全球生態文明建設方面發揮的積極作用,反映我負責任大國的擔當。要敢於鬥爭、善於發聲,主動設置議題,持續擦亮評論言論品牌,以有風骨、敢亮劍、接地氣的新語態持續引領國內外輿論場,為全球生態治理提供更多正能量。

  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閻曉明、蔣希偉、王曉真,總臺編務會議成員姜文波、李挺、黃傳芳、彭健明、邢博、范昀,總會計師董為民、總工程師李躍山,以及總臺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學習綱要》精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