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賽事不斷,CCTV-5頻道收視份額屢創新高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微信公眾號 | 2022年07月30日 14:13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微信公眾號 | 2022年07月30日 14:1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2022年作為“超級體育大年”,全年精彩賽事不斷,體育明星雲集。近日,CCTV-5播出多場大賽,項目涵蓋足球、籃球、乒乓球、田徑等,推動頻道收視份額屢創新高。根據CSM數據,CCTV-5頻道上周平均收視份額2.23%,較前一週提升37%;上週日均觀眾規模6191萬人,較前一週增加493萬人。7月23日,CCTV-5收視份額達到2.84%,是繼2月北京冬奧會之後的單日最高值。

  2022年世乒聯冠軍賽布達佩斯站 單場收視率1.07%

  2022年世乒聯冠軍賽布達佩斯站賽事于7月18日-7月23日舉辦,國乒女將發揮出色,包攬四強提前鎖定冠軍。陳夢、孫穎莎、王曼昱、王藝迪是此次賽事女單頭四號種子,也在最後時刻佔據了四強席位。女單冠軍王曼昱接連戰勝波多黎各選手迪亞茲、日本選手伊藤美誠等,決賽中戰勝王藝迪奪冠。截至收官,CCTV-5和CCTV5+播出的多場賽事累計觀眾規模達8886萬人。35城市最高單場收視率1.07%。

  2022年男籃亞洲盃 累計觀眾規模近1億

  2022年男籃亞洲盃于7月12日-7月24日舉辦,澳大利亞隊成功衛冕,東亞球隊首次無緣四強,中日韓3隊在1/4決賽中分別被黎巴嫩隊、澳大利亞隊和新西蘭隊淘汰。本屆賽事整體觀眾規模9623萬人,《2022年男籃亞洲盃1/4決賽 黎巴嫩VS中國》為收視率最高的單場賽事,35城市收視率0.95%。此外《1/4決賽 黎巴嫩VS中國》和《 1/4決賽資格賽 中國VS印度尼西亞》35城市收視排名均為同時段第一。

  2022年東亞足球錦標賽 多場賽事收視率排名上星頻道第一

  2022年東亞足球錦標賽于7月19日開賽,截至24日累計觀眾規模6152萬人。7月26日結束的東亞錦標賽最後1輪比賽中,中國隊0:0逼平東道主日本隊,中國女足最終以2平1勝的戰績獲得本屆賽事亞軍,韓國女足獲得第3名。《 2022年東亞足球錦標賽第2輪 日本VS中國》為收視最高單場,35城市收視達0.70%,排名同時段第一;《 2022年東亞錦標賽女足第2輪 中國VS韓國》收視率0.69%,排名同時段第一。

  2022年世界田徑錦標賽 累計觀眾規模破億

  7月25日上午,隨著兩項新的世界紀錄的誕生,2022年俄勒岡田徑世界錦標賽圓滿落下帷幕。中國隊以2金1銀3銅的成績排在獎牌榜第五位,東道主美國隊以13金9銀11銅的成績高居榜首,本次比賽在女子400米欄、女子100米欄,男子撐竿跳高三個項目上誕生了新的世界紀錄。截至24日,賽事累計觀眾規模已達1.14億人。7月23日黃金檔播出的《2022年世界田徑錦標賽男子跳遠決賽》35城市收視率0.68%,為目前最高單場賽事。

  作為2022年“超級體育大年”的壓軸大戲,卡塔爾世界盃即將通過總臺的屏幕與觀眾見面。總臺已經組建了160人的前方報道團隊,搭建“全媒體”傳播矩陣,充分釋放總臺“5G+4K/8K+AI”技術優勢,以“科技感”十足的智慧智慧手段點亮世界盃轉播。屆時,CCTV-5的收視份額必將攀上新的高峰。四年一屆、萬眾矚目,讓我們共同期待!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精彩賽事不斷,CCTV-5頻道收視份額屢創新高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