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共擔光榮外宣使命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臺之聲》微信公眾號 | 2022年07月30日 14:27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臺之聲》微信公眾號 | 2022年07月30日 14:2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近日,英語環球節目中心黨委組織開展了“傳承紅色基因 勇擔使命 獻禮二十大”雲端“七一”主題黨日活動。活動採用線上的方式,集中學習觀看中心13個黨支部形式新穎、主題鮮明、深情動人的主題短視頻內容,是一次切合當下現實的有益嘗試。通過集中學習互動,黨員幹部更加深刻領會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一步鞏固了黨史學習教育的創新成果,中心300名黨員、入黨積極分子和群眾代表踴躍交流。

  法語部黨支部的《國際歌》,回顧了1871年法國巴黎工人階級武裝起義建立第一個無産階級政權—巴黎公社的情景。歐仁·鮑狄埃創作的《國際歌》,歷經一百多年,傳遍世界每個角落,激勵著全世界無産階級戰士用鮮血和生命樹立起一座座豐碑。

  文化節目部黨支部的《<共産黨宣言>走進中國》,講述了《共産黨宣言》的誕生及在中國的傳播。黨員代表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分享學習體會,追溯信仰之源,感悟真理力量,堅定理想信念,轉化為腳踏實地的行動。

  西班牙語部黨支部的《獻禮二十大——<共産黨宣言>中西雙語朗誦(節選)》,展現出CGTN外宣隊伍的朝氣蓬勃和對共産主義的堅定信念。《共産黨宣言》的真理之光照亮了中國,也星火燎原普照世界,成為馬克思主義真理的必讀之作。

  採訪部黨支部的《延安的魅力密碼》,講述了20世紀30年代,全國各地青年奔赴革命聖地延安的故事。延安精神是中國共産黨的成功密碼,也是中國今天的成功密碼。

  綜合部黨支部的《慈悲庵裏的保密故事》講述了發生在北京陶然亭公園慈悲庵裏的一段革命秘密往事,幫助今天的人們在先輩們的革命事業中獲得啟迪。

  專題部黨支部的《堅定共産主義信念,做對外宣傳的排頭兵》,用原創歌曲和歷史畫面,重溫中國共産黨百年曆程,把苦難輝煌的過去、日新月異的現在、光明宏大的未來鋪陳融匯,激發我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奮鬥的信心和決心。

  電視編輯部黨支部的《禮讚黨的偉大征程》,用一首集體創作的散文詩朗誦,以五個歷史階段禮讚中國共産黨。一字一句都飽含了對黨的無限深情和對外宣工作的責任擔當。

  阿拉伯語部黨支部的《青春印記·百年風華》,以百年不同服飾為線索,將建黨百年的重大事件進行串聯,在展示中國共産黨百年風華的同時,傳遞出青年黨員始終如一的愛國情懷。

  俄語部黨支部的《奮鬥是青春最亮麗的底色》,展現了俄語部人“不忘初心 不負韶華”的精神風貌,用激情莊重的朗誦,詮釋了黨和國家對青年的殷殷期待。

  評論部黨支部的《説唱下的紅歌--我想要入黨》,表達了新時代青年為中國共産黨的奮鬥歷程所激勵,希望早日加入黨組織,為民族復興大業盡一份心力的願望。

  策劃部黨支部的《傳承紅色基因 榮擔使命 獻禮二十大》講述了身邊優秀黨員的事跡,分享了先輩的故事,展現了一代代青年不斷賡續傳承黨的偉大事業,聽黨話,跟黨走,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時刻衝得出來、頂得上去的堅定決心。

  音頻部黨支部的《盛世中國》,運用音詩畫的形式,展現新時代廣播人的風采,通過音視頻表達我們黨帶領人民創造的一個個偉大奇跡。

  新媒體部黨支部的《我宣誓》,帶領我們重溫入黨誓詞,從紅色經典中汲取前進力量,用錚錚誓言彰顯永恒初心。那一句“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産黨”成為我們心中永遠鐫刻的誓言,也成為千千萬萬共産黨人奮進的動力。

  主題黨日活動當天,線上人員瞬間爆滿,未能在線入會的同志選擇同屏參與,不願錯過寶貴的學習交流機會。中心黨委在活動結束後,將活動內容上傳至中心培訓平臺方便同志們時時學習。

  黨史學習教育是一項常態化長效化工作,是每一位黨員幹部的必修課,是政治、思想和精神的常態化洗禮和淬煉,有助於我們從黨的光輝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牢記初心使命,積極擔當作為,不斷推動中心黨建工作高質量發展,為總臺打造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提供堅強政治保證。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共擔光榮外宣使命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