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中國遇見非洲 當青春遇見新時代——“遇見你”中非青年視頻原創者大賽啟動

來源:央視新聞 | 2022年07月25日 15:53
央視新聞 | 2022年07月25日 15:5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非洲大陸曾是人類文明的發源地之一,富饒美麗。今天,它擁有世界上最年輕的人口,充滿生機。

  中國古代海上絲綢之路曾延伸到這裡。而今,“真實親誠”成為中非合作的根本遵循。

  這片古老又年輕的土地正等待你的“遇見”!

  △中非青年視頻原創者大賽海報

  遇見美麗中國、美麗非洲,遇見中非友好的動人時刻!7月25日,以“遇見你”為題,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非青年視頻原創者大賽正式啟動。

  本次大賽旨在用短視頻創作搭建中非青年交流互鑒的平臺,展現中非青年蓬勃風貌,推動中非友好永續向前。

  △中非青年視頻原創者大賽宣傳片

  “青年是中非關係的希望所在。”《2022年非洲青年調查》報告顯示,絕大多數非洲青年認為中國已成為對非洲影響最積極的國家。

  在對非傳播過程中,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始終關注這裡的發展變化,堅持用新技術、新形式與優秀內容相結合,吸引非洲年輕群體的參與,為他們提供提升能力和施展抱負的平臺。

  當下,短視頻風潮正席捲非洲大陸。中非青年視頻原創者大賽的推出將帶來中非短視頻創作領域的最新趨勢,通過影像語言,鼓勵中非青年記錄“你眼中的中國”、“你眼中的非洲”,用個性化的視角和態度表達對“中非交流”、“青年力量”的解讀,以“青春態、正能量”的方式令青年成為構建新時代中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組成部分。

  “根之茂者其實遂,膏之沃者其光曄。”當中非友好的接力棒在青年一代手中不斷相傳,當真、實、親、誠的中國遇見煥然新生的非洲,聯結中非的將不僅是相遇相知的傳統友誼,同心同向的共同利益,還有各自美好光明的未來。

  △中非青年視頻原創者大賽徵集規則

  從7月至9月,“遇見你”中非青年視頻原創者大賽將以線上方式全面展開。通過廣泛徵集與專家評審,大賽最終將評選出一、二、三等獎及優秀作品獎。這些視頻作品將有機會登上總臺及非洲主流媒體平臺。

  本次大賽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非洲總站與浙江大學傳媒與國際文化學院共同舉辦。(總臺記者 李雪薇 佟海潮)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當中國遇見非洲 當青春遇見新時代——“遇見你”中非青年視頻原創者大賽啟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